棋哥:国足风格被里皮悄悄的在改变

2017年03月24日09:4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互联网时代的体育豪言

  赢了!1:0击败韩国,里皮的豪言壮语灵验了。

  在如今的体育圈讲故事、说豪言,似乎也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对即将进行的体育赛事,若赛前就敢于吼出“必胜”的豪言壮语,还真有可能带来好运。而在体育产业的投、融资方面,若是喊出“盆满钵满”的未来前景大话,这投资还真可能就忽悠来了。

  商业化越来越浓的体育市场,似乎更青睐讲大话,吼豪言。

  看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的战前发布,里皮主教练明确表达出一个意思:如果中国足球队要想保留进军世界杯梦想的话,中韩之战就必须拿三分。同时也要求球员放下所有压力和恐惧,因为队员们是在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

  国家足球队郑智队长的回答就更互联网豪情:中韩这场世界杯外围赛必须取胜!因为我们需要一场胜利,需要这三分。

  多少年了,中国国家足球队的温良恭俭让风格,被里皮悄悄的在改变。

  从好的方面来说,大赛前讲豪言壮语,可有三大作用。一是鼓舞士气,属于“走夜路唱歌——壮胆”!二是有利于球市票房销售,买球票和买股票其实是一样的,买涨不买跌。三是对于新老媒体来说,高调对于提高收视率,拉升关注度的作用非常大。因此从这三个方面来说,中韩之战的赛前舆论制造,起到了一定的积极面儿。

  虽然中韩上半场比赛的场面比较混乱,但于大宝就是把握住了一次头球闪击,进了!刘建宏讲话:进了进了进了!这不是钱能买来的,还是有豪言激励的心里自信。

  昨天遇到一位IT界的老友,和他聊起今年要举办的“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人家一再建议:如今办体育赛事要会讲故事,说前景,不要怕吹牛说大话,只要要有利于赛事的推广和市场销售,豪言大话也是生产力。

  我就心想了:您还跟我这体育老江湖谈“讲故事,谈豪言”?对如今在欧美受到极大关注和参与的定向越野比赛,无论是赛制的智力奔跑、团队意识、人文情怀,还是赛道的绿野仙踪、萍踪侠影、古道西风,或者是带动旅游、拉升消费,促进经济……,我这一通美好前景的描绘已经够山水人文,金山银山了……。

  但人家IT老友告诉我:互联网+的讲故事方式不能太文艺范儿,不必太有情调儿,不需要太“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比如说做健身房项目融资的,就得说你的健身房就是健身领域的“滴滴快车”或者是为健身定制的“U步专车”。比如做青少年足球培训的机构,一定要告诉人们你就是中国的“拉玛西亚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您就是青少年足球人才输送的“顺丰快递”。似乎只有把话说满说溢,说得看似不靠谱,才有能得到资本和市场的高看一眼。

  确实,许多体育产业的天使轮,风投轮,都是靠语言激励而“眼前一亮”得到的。里皮不愧是世界级嗨腕,他既然敢放豪言,就有敢于取胜的谱儿!

  互联网时代的体育豪言,对商业上有利,对自信心的提升也可以是精神原子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里皮郑智于大宝国足韩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