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普天同庆 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2017年03月25日10:4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战长沙,1比0,胜韩国,中国男足迎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首胜,赢得了最让人扬眉吐气的一场艰难的胜利。

  亲历国足迎首胜,不觉流着泪沾衣裳。老将郑智哭了,冯潇霆哭了,国足的爷儿们哭了,现场的球迷哭了,中国球迷喜泪奔流。这一夜,长沙贺龙体育场被胜利的快感点燃,被喜悦的泪水煮沸,被欢呼的声浪蒸上云霄。这一仗,让世人看到了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这一仗,也让人们体会到了足球精神与足球魅力!

  这样的国足才配叫中国男子足球队。不只是因为他们赢得了被分析为只有5.8%胜率的一场比赛,还因为他们做出了破釜沉舟的阵容调整与战术安排,更因为他们打出了背水一战的磅礴气势。整场比赛,让球迷看到了项羽的英雄气概与韩信的有勇有谋。以弱胜强,这一仗,打得真漂亮!只要国足保持这样的精气神,中国足球就有希望,中国球迷就能与国足将士们输了一起抗,赢了一起狂!只要保持这样的精气神,无论输赢,都是纯爷们!

  国足“抗寒”这一夜,华夏普天同庆时;今夜豪饮三百杯,明朝抖擞战伊朗。切记:国足尚未强盛,同志仍需努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冯潇霆郑智伊朗韩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