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北上广互怼 上海双雄双双落败

2017年04月03日12:0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超2017第三轮,最薅人眼珠子的, 是北上广之间的怼脚。富力与延边先搞了个垫场赛,结果,富力又整了个一球小胜,凑了个三连胜。看起来,“钱短”也可以精悍,币少也可以增值,手软也可以鸟硬。

  如今,中超越来越像东周列国。自从大鲁失了霸主地位,阿恒经常问问足协“鼎”的轻重;小苏自从有了“宁哥哥”,便闹得阿恒有些心神不宁;“阿拉上”与“阿拉申”一边互掐,一边互赛谁先灭了阿恒,哥俩都想着“得上望粤”;燕京的“安哥哥”,则一如既往地做着“争第一”的显“赫”梦。

  “阿拉上”与“阿拉申”从阿恒处偷来“烧钱大法”,一个在码头上苦练,一个在绿地 

  上猛修,一个烧钱季下来,果然功力大涨。“阿拉上”的“串钱剑”锋利无比,两战皆捷;“阿拉申”的“铸钱刀”也是砍铁如剁泥,虽说两战只搞了4分,但“莫氏刀法”已经让不少英雄着迷。

  4月1日,“阿拉上”舞着“串钱剑”去广州与阿恒约架,阿恒擦了擦老枪,挑了挑子弹,开城迎战。一时引来大批大批围观群众,许多人都等着瞧有些年迈的阿恒带血的身形。那知道,阿恒虽老,饭量还是不小。上半场就搞得“阿拉上”两次开了门洞。阿恒就是经验丰啊!它躲开“剑锋”,专撩“胳肢窝”,弄得“阿拉上”情不自禁,长剑脱手,只好束手。下半场,吃了亏的“阿拉上”挥剑反攻,咔咔两剑,血光四溅,把比分染成了2比2。战势登时雾霾,形势变得玄妙。胶着中阿恒得点,点成。以3比2收获一场悬胜。“阿拉上”南下失利,“阿拉申”则于4月2日北上京城,再演中超名剧“京沪大战”。

  主角出场前,照例得来个铺垫。鲁能举着方天画戟,抱着泰山盾,亚泰挺着快枪,双方献上“枪戟大战”。上半场,亚泰枪频频开枪,怎奈泰山盾厚,无法穿透。下半场,鲁能泰山盾前移,开始反攻,西塞一次脚后跟塞一次贴地塞,以2比0送了亚泰三连败。紧接着,苏宁缠着“贴金鞭”,开新亮出乌骓马,双方合作玩起了“马术”表演。结果,苏宁鞭慢莫及,被开新马踏连营,以1比3败下阵来。开新收获赛季首胜。

  稍后,本轮的压轴大戏在工体上演。申花抬出“铸钱刀”,中赫怀揣“望月刀”,双方抱拳行礼,各自以马步起势,怼起了刀法。上半场,国安的“望月刀”耍得申花有点眼朦胧,朦胧中吃了国安一记组合霹雳刀。紧接着,国安因下盘不稳,让申花击中要害。1比1。下半场,局势反转,申花刀风突变,占了上风,国安眼看不支,岂料申花仗义地还了国安一个下盘软,让伊尔马兹一刀捅死。

  上海双雄南征北战,双双落败,看来,“串钱剑”与“铸钱刀”一会半会还是难改宿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伊尔马兹国安申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