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你对鲁能的成绩满意吗?

2017年04月09日08:5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超第三轮最大的焦点,自然是鲁能客战上港。

  2017中超,鲁能搞了个开局三连胜,令断桥很“驿外”。如今的鲁能,不能说无意争春,却不想一任群芳妒。今年的上港,那是金鞍宝马,舞榭歌台,气吞万里如虎。可惜,上一轮出征广州,被恒大拔了毛发,心中恨恨。志在问鼎的上港,必然要在鲁能身上重塑英雄气象。是上港水淹鲁军,还是泰山压跨上港?鲁沪大战,双方都撸起了袖子,要加油干!

  开场仅10分钟,上港就进球了。他们在禁区内三传两倒,就倒出空来,玩得很是清爽。三十分钟下来,鲁能完全像是活雷锋,帮上港演练进攻来了。四十分钟过后,比分还是1比0。这时候,人们的好奇心又上来了。下半场的鲁能惹不起啊!下半场,上港会重走恒大的路吗?俗话说,事不过三。难道鲁能能过四吗?嘿,还真是!下半场刚刚开始,鲁能的西塞就进球了,吴兴涵、刘彬彬又登场了,比赛又进入鲁能时间了,胜利似乎就要与鲁能把酒言欢了。但是,这一回与前三回有点不同。这一回,鲁能的精彩成了绿莹莹的大叶子,映得那一朵红花别样红。这红花就是上港的门神颜骏凌。小颜神奇的三连扑,不仅挡住了鲁能连胜的脚步,而且刷出了中超的最高颜值。接下来,更为奇特的事情来了,胡尔克伤退,鲁能足校出品的韦世豪替补登场。就在大家觉得,失去了胡尔克的上港难尝胜果的时候,小韦禁区前沿一记世界波,把比分变成了2比1。再度落后的鲁能稍显急躁,没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也就没能改写比分。

  四场比赛,三胜一负,鲁能满意不?这样的结果已经远超预期,当然是满意的。满意的不只是结果,还有诸多的变化。信心在生长,团队精神在生长,防守能力在生长,年轻球员在成长,老队员在成熟。今年的鲁能虽然“武器装备”算不上精良,但却越来越像一支战斗部队了。更让鲁能满意的,是从鲁能走出来的韦世豪帮助上港赢了鲁能。但满意却不能满足。要成为一支强队,就不能只会在下半场进球;要成为一支强队,就得有更丰富的手段;要成为一支强队,就需要在每一个细节上精益求精;要成为一支强队,还需要有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韦世豪能世界波,其他球员也能。有自信加勤奋,还有什么“波”搞不定呢?

  鲁能输上港,有点遗撼,却不窝囊。遗撼也是一种美。从遗撼中找到进步的路径则是一种美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胡尔克颜骏凌西塞吴兴涵刘彬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