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崔龙洙走在下课的前沿 斯帅紧随其后

2017年04月10日09:5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领导希望上台,医生盼望下台;学生喜欢下课,教练喜欢“上课”。没有那位教练为“下课”而奋斗,也没有那家俱乐部想让自己选的教练“下课”。但是,球队降级与教练“下课”,选择哪一个?这个问题不像这个问题:妈妈与女朋友同时落水,只能救一个,选择哪一个?

  2017中超,刚刚赛过四轮,但是已经有球队“落水”了。注意:“落水”并不是指积分绝对落后,球队“落水”其实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与积分有关,也与赛季初对形势的预判有关,还与比赛内容有关。

  落水的人,本能地企图活命,那怕是一根稻草,都觉得如航空母舰,会奋力抓住不放。

  目前,四轮不胜的球队有5支,分别是长春亚泰、江苏苏宁、延边富德、河南建业、贵州智诚。其中,前三支球队是3负1平,建业是2负1平,智诚是1负3平。这5支球队中,落差最大的是苏宁。换句话说,快被“淹死”的感觉苏宁最强烈。亚泰积分垫底,但它长期生活在水中,相对比较适应。

  崔龙洙“下课”的预备铃已经拉响。不过,他还有一根救命稻草,那就是亚冠。什么时候决断对苏宁俱乐部是一个考验。其次是亚泰的老李同学,如果四月份他的球队还不能取得胜利,恐怕李同学也只能撤离。再次是恒大的斯帅,虽说恒大在亚冠与中超的成绩还说得过去,但球队的表现却大大低于预期,与许老板的雄心更是拉开了距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崔龙洙斯科拉里长春亚泰江苏苏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