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怒赞鲁京大战 这次没有赛外戏

2017年04月17日10:5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都说鲁能与国安,每战都好看。为什么呢?好基友啊!你想想,兄弟约架能给外人一样吗!不把友谊的火星子擦得嘶啦嘶啦地,不把情感的小火锅弄得麻辣麻辣地,对不住北方爷们的名号。所以,京鲁大战是不可错过的赛事之一。看过之后,是必须点赞的。但是,4月15日发生在鲁能大球场的鲁京大战,不应该点赞,应该怒赞。为什么呢?

  之一,鲁能改变了待客方式。之前,鲁能是先礼后兵,上半场礼让三先,下半场穷追猛打。这一回,鲁能是一上来就是一通左勾拳、右勾拳,还有封眼锤。把国安打得有些神情恍惚。要不是佩莱心下不忍,把点球推到了门柱之外,观众恐怕就要看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了。

  之二,国安的作客之道。此番国安作客鲁能大球场,可以说是有礼有节。赛前,何塞扬言用进攻压制鲁能的进攻,但国安上半场还是以“献礼”为主,而到了下半场则施展了“撩妹”大法,逗得鲁能差一点就嗨了。

  之三,本土球员亮点多多。鲁能的吴兴涵,国安的张稀哲等等,本场的表现上佳。吴兴涵在左路屡屡给国安制造麻烦,创造了一个点球,攻入了全场唯一进球。“中国制造”有了努力赶超的小意思。刘彬彬、吴兴涵、王彤、齐天羽、李松益、唐诗、韦世豪等正在用汗水把“鲁能制造”洗得越来越靓!

  之四,比赛更为专注。以往的比赛,哥俩大都用情太深太猛,戏外戏太多,比赛之外的东西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一次,双方自始至终坚持以球会友、用球对话,共同创造了一场精彩的“诗词大会”。尽管双方都对裁判的判罚有不同看法、有不满的表示,但都没有突破尺度。

  要说不足,也是有的。这哥俩的攻击力还是欠。鲁能5场比赛进8球失3球,虽说收益率不错,但近两场都只有1球入账,而且“上下半身”总是协调不好,“上半身”挺拔了,“下半身”就疲软了,“下半身”坚挺了,“上半身”又没型了,这不能不引进重视。国安5场比赛进5球失5球,这样的收益率不可能争上游。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鲁京大战张稀哲吴兴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