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国安新援让人失望 队中一人可进国家队

2017年04月22日11:0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北京中赫国安再次经历主场磕磕绊绊,再次饱受北京球迷不满埋怨,但运气还不能算差,只是没有上两个主场幸运。

  天津权健虽然是升班马,但这场比赛略占优势的反而是这支中超新军,固然国安不满足于主场打平,可权健的遗憾更多。

  中赫国安问题依然是明显的,就是失去了国安的风格。国安的优点是什么?就是地面控球,传切有特点,反击速度快更是国安强项,现在三条线串联仿佛是肠梗阻,不仅不流畅,而且失误之多令人揪心,面对逼抢束手无策,只有用自己的杂乱结束一轮轮进攻。还有整场比赛总显得体能不足,缺少对恒大、鲁能时的拼劲儿。国安所失一球网络很快出来点评,认为是杨智击球不远造成孙科抢点成功。但那个球虽然击出不远但也出了禁区,这个动作应该算及格,真正失位的是孙科身旁的张稀哲,那个片刻张稀哲完全有能力抢到身位,但感觉就是体能不足和不够兴奋,这种慢半拍的节奏在全队都多次多人出现。

  老实说,国安只是打了最后十分钟好球,只有这片刻才像赢球的节奏,其它时间都在梦游。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索里亚诺亮相后可能让北京球迷失望,除去上半时有个擦门柱的射门,亮点实在不多。比起这个赛季状态恢复的伊尔马兹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伊尔马兹上个赛季多在养伤,因此被很多人怀疑不适合国安。但今年高效率的进球和一改去年的站桩不断在禁区附近冲击,让国安避免了不少尴尬。戴琳在总结防守心得时认为胡克尔和伊尔马兹都是很难防守的对象,主要是有身高有力量有冲击力,但索9取代他,让对手防守起来轻松了不少。我始终认为,中超的前锋外援不要引进瘦小的捕捉机会型的,哪怕身体质量不够也要速度奇快。这让人想起前几年国安引进的卡鲁,看数据也是个进球机器,但来到国安就是不好使。索9也是这个类型,他们在其它队的频频进球是有一个完整的战术体系,而中超的外援前锋必须单兵作战能力远胜国内球员。也有北京球迷预测如果让伊尔马兹和索9组成双前锋,索9的捡漏儿作用就会充分显现,但拿下拉尔夫、奥古斯托中的一个,也是何塞难以去冒险的。

  这场国安真正的亮点是李磊,作为左后卫能够到对方小禁区拼进一球,也是能力和意志的体现。如果他对贵州顶进的那个球不是误判为不算,他大概是前六轮最有攻击力的后卫了。何塞说李磊很快能进国家队,我看绝不是他个人的偏好,不信等着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索里亚诺李磊国安伊尔马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