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于大宝是国安客场首胜的第一功臣

2017年04月30日01:2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北京中赫国安开赛以来3个主场1平2负,这显然不是强队的节奏,早些在客场开合也决定着自身的信心和走向。好在国安终于打破不胜的坚冰,以4比2战胜辽宁。除去于大宝首发进首球开了个好头,奥古的爆发和全队的审时度势都是客场开合的原因。于大宝对韩国的世纪一顶奠定了他在国家队的地位,但外援包打前锋的现实,让他常常难以首发,这次何塞给他信任,极大的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虽然他多次被对手侵犯,但心态很好,你犯规我继续,终于成为今天的第一功臣。金泰延较早上场,右路明显活了,他的跑位和下底都给老东家制造了麻烦。而事实证明张稀哲推到前面而非后腰更适合他,张稀哲的特点是意识好传球刁,第一个进球就是他聪明的处理方式给于大宝机会。

  纵观全场辽宁队并不弱,只是弱在防守的质量和运气差些,尤其落后全力进攻更给对手反击的机会,如果詹姆斯上半时近在咫尺的球进了,结果有可能反转。国安两个丢球都是定位球所失,联赛以来所丢8球有5个是定位球,这可能成为其它球队攻击的软肋,由于克里梅兹受名额限制不能出场,高空球防守弱了一大块。而应该提醒一下,虽然杨智的门线技术在国内是最好的之一,但由于后卫身材受限应该把防守范围扩大些,能出击时还要大胆出击,守门员最怕落下擅离职守的名誉,如果丢球的责任更明显,而更好的守门员应该像诺伊尔那样不要怕担责任,能出击就出击能化解隐患就去主动化解。

  还有饱受北京球迷质疑的奥古斯托用行动证实了他的价值,尽管他一直是国安队球员受指责最多的,甚至认为是他搅乱了国安队的固有打法,好在他不懂中文,否则会气得够呛。我没参与过围剿,我总觉得专业教练总比球迷更了解球员的使用。球迷过过嘴瘾并在意念中指挥一下球队也很好,足球本来就是供大家娱乐的嚒。

  从何塞紧张的表情和获胜后如释重负的表情看,他的压力实在太大,而一直伴随的下课传说随风而去,今年比去年同时期还是强出一截,所以帅位问题不大。索9进了一个球,之前几乎找不到他的身影,我上一场就说过,像索9这样捕捉型外援需要一个战术体系支撑,也就是需要一个强点让他有机会抢点。看了辽宁队詹姆斯就会有体会,几次三下五除二简练实用,外援前锋需要单兵作战能力强,需要快,需要能冲能撞,可惜索9都不明显。伊尔马兹尽快复出吧,也许二人同在他的机会就多了,可拿下拉尔夫、奥古中的一个都是何塞断然不敢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于大宝国安何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