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似堵车 恒大国安谁能笑到最后

2017年05月02日09:5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有这么一个段子:看完《速度与激情8》,回家路上,激情“布衣”,见前方一辆宝马,超!又一辆卡宴,超!劳斯莱斯,超!路虎,超!布加迪,超!迈巴赫,超!没办法,激情爆表了。此时,交警哥冲我说:“堵车呢,你骑个破自行车拼命挤个啥?刮着哪辆车你不麻烦呀?”

  中超七轮赛事下来,就一个感觉:争冠路上,很堵!谁能笑到最后,没准!拥挤的道路上,行得快的未必就是好车。考虑到毕竟道路险且长,车况太差难免掉链子。所以,在夺冠的漫漫征途上,没有一辆像样的车子没戏,没有好车手也没戏。好车手不光要有激情,还得有好的心理素质。堵车虐我千百遍,我待堵车如初恋。

  春风满面的富力终于输了,输给了凄风苦雨的恒丰。此前六场比赛,只丢4球的富力,让只进了2球了恒丰,三次收获进球喜悦。偶然?还是必然?富力让进了“急救室”的恒丰转入普通“病房”,但恒丰能“出院”吗?

  以防守立足的建业,让恒大攻入4球,虽说有两个点球,虽然贾导对裁判有点小意见,但并不能否定恒大的攻击力。恒大的车子是老点,可老车识途啊!这辆冠军车要是对谁尊敬起来,谁就摊上大事了!长期在中游玩得如鱼得水的建业,已经七轮不胜,贾导的日子需要算计着过了。

  国安哭哭啼啼,一路喊冤,总算在开新身上开了心,客场4比2大胜。东北这疙瘩,都是活雷锋。国安的前两个进球,好像是会飞的鸭子突然就熟了!开新还真是活雷锋。从宏运到开新,辽足年年都能收获保级的喜悦,总是能把日子过得痛并快乐着!中国职业足球还真不能少了这道风景。

  亚冠得意,中超失意。苏宁在亚冠小组出线之后,有意无意地失意了一把,可在中超仍难如意。眼看到手的胜利,却因为一次误判,让三分变成了一分。其中是否有天意?这个误判是让苏宁醉还是令苏宁醒?还是问青天吧!权健立志成为“贵族”,可是,在烧钱已经不再像过去那么受待见的时候,权健的走向很值得观瞧。恒大已经要全华班了,你再嚼人家的渣渣还有味道吗?

  一球领先的上港,在补时阶段被当代追平。当代保持了主场不败。上港不怕一球落后,怕的是一球领先。对于上港来说,不丢球的难度比进球的难度真是大多了。去年的力帆变成了今天的当代,代替了去年延边的角色。平局或许是当代的新常态。

  华夏4比0大胜亿利,积分达到12分,让夺冠的道路愈加拥挤起来。今年,亿利想换过活法,这个想法恐怕一时半会很难“泰达”。

  延边胜了亚泰,这对难兄难弟的苦日子怕是看不见头了。他们需要相互取暖,最好的方式就是别踢平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恒大国安上港堵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