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和会在足协杯德比战把国安淘汰吗?

2017年05月03日11:2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落户北京第二个年头的人和5月3日下午在丰体主场和国安进行足协杯的淘汰赛。从前年降级到去年仍未回到中超,人和的焦急不言而喻。今年他们的确势头很猛,目前中甲高居榜首。去年他们在北京奥体客场输给了同城的北控,也是未能冲超所丢的关键3分。而今年再遇北控,客场灌了个4比0,其摧枯拉朽的势头让在场的北京球迷不由发出担忧:国安人和谁淘汰谁还真难说。

  确实,要看现在的状态,国安人和也就5.5比4.5开,绝大多数北京球迷希望国安取胜不动摇。不过正如球迷杨长勇所说,如果人和取胜,不会像被北京以外的球队淘汰那样难以接受。另一个球迷“大脑门儿爷”说:“我对国安的态度心目中永远是老大,北控人和是兄弟,其它是‘敌人’。”

  目前国安在争取往前四名冲,任务艰巨困难不小。人和更是希望保持领头羊位置,如果回到中超,它自身壳的价值也能大幅度增长,作为一个民企对此更为急迫。所以两个队都存在内心的小九九,就是该不该全身心地投入。谁都知道两线作战对职业联赛的影响有多大。

  话虽这样讲,如果足协杯真的早早被淘汰,俱乐部也绝不会不了了之。前年的北京德比,曼萨诺觉得北控毕竟实力不济所以派出全华班。其实中超和中甲淘汰赛的偶然性很大,尤其一场定胜负更如此。那年恒大都被新疆淘汰,更何况国安。本来北控就想通过与同城老大对决的出色表现来证实自己,小闯又是国安主动放弃的,他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上半时不久就打进老东家一球,他兴奋地跨过广告牌做出了庆祝动作。本来想放弃的北控看到了希望,下半场派外援上场,斯塔诺也是国安弃将也要证明自己,最终北控二比零淘汰国安。其实曼萨诺下半时也换上外援,可那场比赛巴塔拉没进大名单,那两年国安队全靠他组织,没了他整场都乱糟糟,曼萨諾终于为轻敌脱下苦果。那场比赛让国安高层开会到凌晨3点,决定是否第二天一早宣布曼萨諾下课,权衡还是赛季结束坚决下课,但之后士气就每况愈下直到被天津打的惨不忍睹失去亚冠名额。这个重大细节不该被忘却,国安正是被北控淘汰,从那以后国安再也没好过,甚至延续到今天,这究竟是巧合还是有必然因素?

  目前北京球迷百分之九十死忠国安,但大多也希望人和、北控冲上来,但北控今年起步就大掉队,之后只能为保级而战,而人和登上榜首希望倍增。有人说北京人和到了中超也门可罗雀,因为现在丰体才几千人。不过真的冲上来也难说,如果北京人和成绩与中赫国安匹敌也会分流的,尤其南城的球迷。天津泰达也是老牌中超,而权健上来就让不少天津球迷转投权健,前不久北京电视台足球100分采访天津球迷,好几个球迷说要与泰达切割。一个说泰达太牛,权健才真拿球迷当回事,另一个说泰达一到赛季后期与东北球队互相卖球,嘛玩意儿啊。所以北京再有个中超俱乐部是好事,治独生子的毛病最好的办法是生二胎。

  国安已经吸取两年前的教训,执教谨慎的主教练何塞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而王宝山直言不讳:北京国安是中超的球队,我们希望通过足协杯得到锻炼和学习,这场比赛我们也有想法,就是全力以赴去打好这场比赛。

  中赫国安深切认识到,人和如果淘汰自己意义非同小可,中赫国安还敢掉以轻心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人和国安德比北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