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正式引入录像裁判

2017年05月06日08:4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2017.4.27,来自法国《队报》、德国《踢球者》等多家重要媒体的爆炸性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正式宣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将引入录像助理裁判,用于解决比赛中出现的部分争议问题。

  据悉,国际足联对于录像裁判的职责非常明确,目前只针对比赛中有可能出现的四种情况进行判定:进球、红牌、点球,以及裁判认错球员。对于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因凡蒂诺表示:我们会(在俄罗斯世界杯)使用录像助理裁判,因为我们目前收到的全部都是积极的反馈。  

  实际上,早在去年3月,国际足联就宣布了将在比赛中采用录像回放技术帮助裁判执法,以两年为试验期。随后,去年9月初的意大利--法国友谊赛,国际足联首次把录像裁判应用到国际比赛进行试验。再之后,意大利--德国的友谊赛,2016年世俱杯赛,录像裁判的试验性应用越来越多。

  一系列成功的试验让因凡蒂诺难掩得意:我们在这里见证了足球历史!录像裁判的试验及运用只是时间问题,我们会看到录像裁判能否在关键判决时给裁判提供帮助,同时又不过多地干扰比赛。一个多月前的3月3日,因凡蒂诺又宣布今年夏天在俄罗斯举行的联合会杯赛和5月份U-20岁世界杯赛将肯定采用录像回放系统来帮助裁判执法。显然,因主席对自己的历史定位非常清晰——足球运动的改革家!

  众所周知,国际足坛对于录像裁判、门线鹰眼系统等辅助裁判技术的呼吁由来已久,特别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英格兰--德国一役出现了兰帕德门线冤案之后。但是,长期以来,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直反对在比赛中引用录像来协助判罚。当时,布主席的反对意见主要是三点:1,在全世界范围内采用录像判决的成本太贵;2,引进录像协助判罚,将大大损害比赛的流畅性;3,削弱裁判在比赛中的权威性,降低球员对裁判的尊重和服从程度。

  然而,在更多人看来布主席的意见根本就不能成立!

  谁都知道每一场国际比赛中率先入场的都是国际足联“公平竞赛”的大旗,而裁判员作为维护“公平竞赛”原则的绿茵法官,只有一个方法能赢得球员教练观众发自内心的尊重——公平、公正、判罚准确!所以,录像裁判的出现正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和彰显国际足联“公平竞赛”的这面大旗!

  期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裁判录像国际足联比赛规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