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和富力踢了一场特殊的比赛

2017年05月08日10:0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5月7日晚上,是个很让华夏球迷期待的晚上,因为:鲁能与富力、中赫与华夏幸福,要展开中超2017第八轮的对决。

  鲁能与富力,两支搞“实体经济”的球队,不是因为它们没有赚“快钱”的本钱,而是它们决心走一条不一样的路。没有几个人看好它们,即使在它们前七轮有了些“积累”的时候。今夜,一条道上的伙计要一决高下。令人意外的是,进程竟然是那样,结果竟然是如此。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

  特殊在:整场比赛,没有一张黄牌,很“环保”,有点“绿色”踢球的味道。双方用事实证明,“缺黄少红”照样可以刺激、同样能够精彩。富力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们的进攻组织,有嚼头,色香味都不错,只是被鲁能的辣给一下子捂住了。假如富力先进球,情况就可能有所不同。

  特殊在:老将张弛、本赛季首次首发的张弛、没有在联赛中进过球的张弛,曾经饱受伤病折磨的张弛,成了主导胜负的人。整个上半场,好像是张弛的个人“演唱会”。唱得好,舞蹈也美。当他攻入第二个球后,笑容里的幸福,还有几份羞涩,也有几分内敛。张弛有度,付出不会“偷渡”。

  特殊在:防守还算上游的富力,进攻已属上乘的富力,竟然以三比零大败。好不容易收获了一粒点球,还被中超首席射手放了高射炮。心的方向盘稍微一偏,轨迹就大不相同。

  特殊在:这并非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漫长的比赛路上,什么样的“风景”都可能出现。有人说,鲁能踢得是“网络足球”,个个都是后卫,人人都是前锋。这话可以视为赞美,也可以当作讽刺。鲁能,还不够富,再加劲,才给力。劲,不只是身,还有心。在心理、心态。

  中赫主场1比4惨败于华夏幸福,说好的幸福随着雾霾向南飘散。中赫已经不是国安,可惜它身在“山中”不自识。真是不幸!横看成岭侧成峰。如今的中赫,你怎么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富力鲁能华夏幸福国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