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塞:都说我运气好,我运气好吗?

2017年05月19日15:3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看着何塞疲惫的面容,我不忍心问一个敏感的问题。我听一位国安的朋友说,他昨晚十点才离开俱乐部,他就是这样认真,有的教练从来没有这么晚过。但问题不能不问,我说都认为您随时面临下课,传说您的协议三连败就下课,但又听说好像没这协议?

  何塞说,俱乐部领导从签订协议到比赛过程一直在鼓励我,一直在说会给我时间。我也知道肩负的责任,对球迷的质疑也能接受。

  我说:今年前9轮中赫国安拿了14分,而去年9轮是9分,到了第11轮才13分,有人说您运气太好了。

  何塞茫然地问:“我运气好吗?”他欲言又止,警觉地对身边的一位朋友说:“我任何时候都不能评论裁判!”

  我知道,裁判问题都会遇到,争议永远会有,但有的属于没有争议,比如第一场保利尼奥进的一个是明显的越位球,第二场李磊顶进的球没算,我说:“如果运气好已经是第一集团了。”何塞摊开手,表示无奈。

  我说:“您不懂中文,可以减少很多压力,大家都说我们踢得不好看,失去了老国安勇快灵的魅力。”

  何塞说:“作为教练,我第一个考虑的是得分,其它都是次要的。我不会为了好看而影响胜利。”

  我追问“我们前8轮被任意球进了7个,肯定还是防守上出了大问题,您觉得原因是什么?有人说中后卫身高偏低不如适当的时候让克里梅茨上,您部署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何塞说:“其实我们从第一场吃了任意球的苦便一直在演练,但是后来依然是失球的主要方式。这里确实有配合的失误,也真有一些自身的问题,比如我们第45分钟和第47分钟都失过任意球,可能想快些结束而走神。请球迷放心,以后丢失任意球不会成为常态。至于克里梅茨确实是好后卫,可是我让哪一个外援下呢?”

  我说:“对华夏那一场输的多了,大家不满意,这算不算这个赛季以来最差的?”

  何塞说:“我认为对华夏前20分钟是最好的表现,后来连续几个主力受伤打乱了我们的势头,但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不能找客观。总体来说,我们对恒大、鲁能两个客场表现很好,只是结果不好。对申花、辽宁、延边是正常发挥,结果很好。对权健我们也算正常,但对手发挥的好。真正发挥不好的是对贵州,之前对恒大打的不错,以为对升班马不会太困难,没想到对手的压迫式打法让我们有失水准,现在看起来贵州也不是弱队,让富力首尝败绩,他们赢权健也说明有实力,对贵州那一场我们打的确实不好。”

  何塞接着说:球迷的心情我很理解,虽然今年同期的成绩比去年的强了不少,但毕竟不在第一集团,我们正在努力追赶。从球员阵容来说,我们走了张呈栋,这对球队损失不小,他中场右路大范围的拼抢和助攻还是很管用的。我们引进了几个内援,你也知道没有大牌,俱乐部交接也需要一段时间更好的引援,可以透露,我们正在努力引援,而且会让球迷满意。但我要说我们现在的球员都很棒!球迷不满意主要责任在我,我们正在努力。

  (待续,下一篇将告诉大家何塞眼中的伊尔马兹、奥古斯托、张稀哲、杨智、赵和靖、索里亚诺、宋博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何塞国安运气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