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挖的坑无法填 恒大无奈进入新常态

2017年05月31日10:2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这个赛季,恒大进入一种新常态。其中有着宿命的无奈,也有某种神秘与玄妙。

  昨天晚上,恒大客场以1比2负于鹿岛鹿角,两回合战成2比2平,以一个客场进球的最小优势,惊险进入亚冠八强。这个客场进球,似乎得到了运气的许多眷顾。第54分钟,王上源在前场发出手榴弹式界外球,郜林头球后蹭,阿兰抢点射门,皮球穿过守门员“小门”,击中门柱弹出,保尼利奥推射空门得手,恒大把比分扳成1比1平。

  在亚冠赛场,恒大基本依靠平局小组出线,又依靠平分晋级八强;在中超赛场,恒大亦多以一球优势获取三分。恒大没了过往的朝气蓬勃,多了些从容不迫;少了些气势如虹,多了些张弛有度。恒大进入一种新常态:以最低成本去实现目标。这可不是单凭运气就能够做到的。

  恒大的球员大多是些老宝贝,球踢得越来越“精油”,不像过去那么“海飞丝”了。恒大的老球员,能够在身体加速折旧的阶段,做到能力不贬值,这真是不简单!不过,进入新常态,也不全是恒大有意为之,更多地是无奈之举。为啥这么说呢?首先,恒大的买买买,带动了“中职足”的买之疾风劲吹,直吹得无人可买。其次,烧钱并未改变中国足球的落后局面,让民意与上意均很不满意,以至于:恒大在烧钱上不再全心全意,有些三心二意。恒大已经不再敢高举烧钱有理的旗帜,并且迅速换上了全华班的招牌。

  恒大的这种新常态能保持多久呢?这不取决于斯科拉里和他的球队,而取决于恒大将在战略上做何取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恒大斯科拉里战略改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