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足进全运会握紧主动权

2017年05月31日11:0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北京凤凰女足争夺全运会决赛权未能直接出线,而附加赛仅有一个名额,应该说相当困难。但姑娘们一场场拼,今天下午终于接近了这个目标。

  面对实力稍强于北京的山东女足,凤凰女拼异常珍惜最后的机会,但开场十多分钟就先失一球,形势险峻,不久北京女足16号张晨搬平1:1。之后双方各有机会取胜,直到最后读秒阶段,北京凤凰女7号季青青进球绝杀山东!

  目前北京女足掌握了进军天津的主动权,由于本轮解放军获胜已经积8分净胜球2个,北京则是10分净胜球6个。北京女足如果最后一轮平局,八一赢5个,那么八一出线。但北京女足最后一战胜陕西,那么八一队进多少个也无济于事。所以北京凤凰女最后一轮还是胜利的好。

  令人感动的是,女足这个历来不受重视的项目,也有几十名北京球迷到秦皇岛为凤凰女加油。尤其60多岁的球迷“西苑大婶”只身一人赶到秦皇岛,看完比赛到火车站已经没有动车票了,只能坐慢车明天早上到京。她说自己60多岁确实很累,好在自己心爱的球队获胜就体验到累并快乐着。还有一位年轻男球迷“小紫毛”张州伯,他是当之无愧的女足球迷第一人,凡是有中国女足和北京女足的比赛,必然有小紫毛张州伯。

  由此我也想,每次全运会北京都派拉拉队,但气氛并不热烈,因为有不少是体育局组织的,天津全运会是否可以考虑派“西苑大婶”、小紫毛、国安三大爷四姐妹这样真心热爱又能呼喊的球迷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全运会女足小组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