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可以拥有雅尔丁 也应该拥有雅尔丁

2017年06月08日09:5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今晨,被“雅尔丁执教国安”的谣言,吵醒。

  随即,微信的那一头分析:43岁,雅尔丁,正处于上升趋势,刚刚执教摩纳哥队打破巴黎圣日耳曼对法甲的垄断,闯进欧冠四强的葡萄牙人,来国安,来中超,做什么?他的前途,正一片光明似锦,欧洲几家豪门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来国安,就是为了1200万欧元的年薪吗?他是不是要自毁锦绣前程,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还登不上大雅之堂。

  6个小时后,可以初步确认。国安,可以拥有雅尔丁,也应该拥有雅尔丁。

  2014年6月8日,雅尔丁由里斯本竞技正式亮相摩纳哥。

  此时,摩纳哥已经一改前两年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因为,俄罗斯老板雷波洛夫列夫离婚,身价缩水一半,还剩下51亿美元。雅尔丁被相中,除了身价便宜,更重要的是,他善于发掘年轻球员。

  雅尔丁的一个优点是让年轻球员在很短时间内就成长起来。他让贝尔纳多·席尔瓦成为欧洲最好的球员之一,让(巴西右后卫)法比尼奥在他手下爆发。安东尼·马歇尔以5000万欧元的价格卖出,此外还有附加的3000万欧元绩效奖金。

  两年前,雅尔丁提拔16岁的小将姆巴佩进入摩纳哥一队。

  18岁的姆巴佩今年在欧冠大放异彩,连连进球。姆巴佩成为了18岁年龄段上,继罗纳尔多后,最受关注的年轻球员

  2015年夏季转会窗口,4位90后球员,马夏尔加盟曼联,卡拉斯科签约马竞,库尔萨瓦转投巴黎圣日耳曼,而孔多比亚则加盟国际米兰。如此人员大调整之下,2017年摩纳哥欧冠淘汰曼城、拜仁,杀入欧冠四强,法甲夺冠

  雅尔丁掀起了今年的欧冠年轻风暴,摩纳哥11名首发8人在24岁以下。

  雅尔丁的培养年轻球员和执教攻城夺寨的能力,已毋庸置疑。

  那么,现阶段的国安缺少的是什么?

  对,一名主教练。

  一名镇得住全队和奥古斯托的大牌主教练!

  对,一名伯乐。

  一名可以慧眼识珠,发掘和培养千里马的伯乐!

  对,缺少U23的年轻才俊。

  过去国安俱乐部在青训上的投入,远不如山东鲁能这些竞争对手,现在的结果就是代表北京打天津全运会的U20国安队,全运会小组预赛被淘汰,未能进军天津全运足球决赛阶段。

  很多球迷叹息,徐云龙等老将退役后,国安队正在经历青黄不接。如果观察尺度放大两三年,就会发现,国安又要面临老化了。

  对,葡萄牙、西班牙的控球足球!

  两年长传战术的足球实验证明,此路不通。小快灵和控球是北京足球的基因,用意识踢球,才是北京国安。

  国安真的缺少一个雅尔丁!

  1200万欧元,是雅尔丁现在的近十倍年薪,能不能打动他?

  当然,可以。先在中国干三年,那时才45岁,仍是一片光明。

  雅尔丁,我安值得拥有。

  千里马和伯乐,对于我安来说,不是用钱可以计量的。

  我们也相信,中赫有决心接棒,再跑24年,就有魄力,签下雅尔丁。

  <END>

  PS:

  这个世界上,有空穴来风的事吗?

  有吗,有吗,也许有,But没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雅尔丁国安摩纳哥姆巴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