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的商业体育毁中国足球

2017年06月09日09:0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这个时代也不知是咋了,只要手机来电显示为不熟悉的“座机号码”,手指头就有僵硬反应——不接!算是把座机电话屏蔽了。这就好比中国足球队世界杯外围热身赛,虽然以8:1风卷残云菲律宾队,但是一点都没有欢欣鼓舞的颤动。

  这难道是也一种心里病态?是时不时被耍,被忽悠,被“逗你玩”留下的后遗症?

  自打信息诈骗成为新兴产业以来,座机电话号码基本都被理财的,开假发票的,卖保险的,买卖房屋的,借贷的……给互联网+了。电话一接,只要听到外地口音“先森您好”,想都不用想,立即挂掉。久而久之便习以为常,干脆见了“座机号码”就直接“咔嚓”!接的工夫都不浪费。只是有点心疼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固话系统,轻而易举就被“低科技”给摧毁了。

  不接座机电话号码,已经成为一种跨界文化现象,很容易联想到体育圈。

  比如说到中国足球的大赛热身,就容易联想到座机电话,千万不要被8:1的热身赛比分忽悠了。也就是一年多前,菲律宾足球队在亚洲40强的比赛中,在7名主力没登场的情况下3:2击败朝鲜队,力助中国足球队小组出线。所以要问:这支热身的菲律宾队是国家队吗?像是接了个马尼拉座机电话,难怪球迷不踊跃。

  这也就一年三个月之后,未必就比朝鲜队强多少的中国足球队,摁着菲律宾灌进8个球。所以还要看外围赛,是骡子是马,等13号打完叙利亚再作总结。

  昨晚正打算洗洗睡,收到微信“北京人和主教练王宝山下课”,这算起来已经是中超中甲下课的第14位主教练了。32支中超中甲球队的主帅,联赛也就刚打12轮,中超下课6位,中甲下课8位,调整干部的比率已接近半壁江山。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怎么就如此的沉不住气?14位主教练都成为不能接的“座机电话”了。

  自从中超赛事的版权卖了80亿,不仅是中国足球,整个中国体育界的哄抬物价之风就水涨船高。投入任何体育赛事,购买任何体育资源,权益拥有者都觉得自己掌握的那点“家物事儿”值80亿。恨不得一夜之间就要把相关“高投入”换得“高产出”,体育之浮躁已是蔚然成风。高价买外援,高额赏奖金,带来的结果就是主教练高处不胜寒。一旦成绩不佳,一旦投入产出失调,主教练便都成了倒霉蛋儿。

  本人就是一理工男,读书时就是通信系毕业的。在通信技术上,天下人都知道有线电话要比移动通信质量好得多。但是现在见到“座机电话”号码就不想接,就知道接的电话90%都是暗含各种利益诱惑的促销品。您说这是座机电话的错误吗?绝对冤枉!错就错在过度的利欲熏心把座机电话给糟蹋了。

  又是一年高考日,想起当年拿到带有“北京邮电学院”字样的录取通知书时,我妈还问“是邮局吗”?都成笑话了,我们学通信的容易吗。

  商业促销,把座机电话给毁了。过度的商业体育,也在毁中国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中国足球中超国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