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那个球怪蒿俊闵还是曾诚?

2017年06月15日09:0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叙之战已经过去一天了,想起最后时刻的丢球,心中真是别扭,以至于当时没有心思写下片言只语,如今平复一些也就三言两语。

  我看到体坛周报著名记者吴翰的一张从电视机拍摄的照片,在萨利赫出脚前,时间是93分15秒,距离伤停补时结束还有45秒。大家心里一直纠结,被罚球之前那个时刻那个位置那个威胁不大的球,蒿俊闵没有必要犯规。但不能事后诸葛亮,如果真被对方撩上一脚进了,大家会说蒿俊闵防守为什么不能硬朗一些?所以这个犯规是否应该不能过多指责蒿俊闵,因为毕竟不是点球,完全有可能补救。

  在与裁判争执片刻后开始布人墙,只见曾诚一再呼唤队友如何站位,但真是旁观者清当事者迷,当我们看到萨利赫踢出球前中国队的站位,完全是城门大开,我们不能不感到惊愕,一个国家队每位球员都是千锤百炼,怎么能在这时发生这种低级错误?

  我当时有个异样的感觉,就是觉得有点儿悬。我想起2014年中超倒数第二场北京国安对广州恒大,邵佳一也是在禁区前(比这个球还要远些)获得任意球,当时我多么希望绝杀,邵佳一真的绝杀了,赛后曾诚还在电视机前流了泪。而此刻我多么希望曾诚会神勇救险。这种怪异的联想刚刚开始,萨利赫一脚让全国球迷都顿时怔住,太让人悲伤了,因为这一秒就是漫长的四年!

  曾诚是无可置疑的中国头号门将,为中国队把守球门尽职尽责,而且综合实力是国内最好的。但这一刻和三年前的那一刻也折射出曾诚的软肋。既然不怪蒿俊闵能全怪曾诚吗?为什么球员不会自我调整不让城门大开?我想球员觉得毕竟门将看的最清。此时需要一个核心调整,别人似乎都没这个资格,如果郑智在有可能承担起来,但他偏偏没在。

  如果复盘再往前推,在比赛还剩1分钟多一点的时候,曾诚开球可惜踢的不远,很快被对方截获组织起最后一次进攻。此时他第一选择是踢的越远越好,实在不行往远处的界外踢。

  怪谁?很残忍地说第一责任人是曾诚,尽管他对国家队的是功远远大于过,但这个失球他犯了错误。我们复盘绝不是批评曾诚,只希望引以为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曾诚蒿俊闵萨利赫邵佳一城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