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中国足球让你变得如此幽默

2017年06月19日09:4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今夜的寂寞让我如此美丽,并不需要人打搅我的悲喜……。

  《寂寞让我如此美丽》是我们这代人曾经特别喜爱的一首歌,陈明唱的。这类好旋律的歌现在已经不多了,当年却听得我们单位领导坐地铁都坐过了站。

  昨天的足球使你如此幽默,段子和笑话驱散你的失落……。

  中国足球队在最后时刻2:2被叙利亚逼平,这似乎没给人们留下什么有实际意义的足球文化遗产。早年的黑色三分钟,黑色九分钟,中国足球界的前辈全都表演过了。恰恰是新时代中国网民的幽默,完全继承了从侯宝林到马季,从李大白话李伯祥到冯巩,从郭德纲到岳云鹏几代相声大师的幽默衣钵,让中国足球“笑一笑,十年少”。

  站在当今国际战略的角度,中国足球的幽默可以从美帝国主义、苏修(俄罗斯)社会帝国主义轰炸叙利亚来解读。您琢磨琢磨呀,段子说:“美国和俄罗斯的外交部对我国外交部很有意见!他们的飞机把叙利亚轰炸得几乎片甲不留,能踢球的场地也是一片焦土,就差把叙利亚足球队也给轰炸了”。

  话里话外透出:人家美国俄罗斯都这么帮中国足球队了,您还是赢不了叙利亚,还是不能如里皮说的必拿3分,这你就真不能埋怨世界杯东道主不帮忙了。

  其实中国足球很需要这种幽默,即谴责了美国俄罗斯干涉叙利亚内政,又表明了我们的外交辞令“我们在密切关注着事态进展,希望有关国家恪守双边共识,尊重和平共处原则,中国足球队还没有彻底出局,还有0.02%的出线概率……”。

  中国足球的技战术水平没啥进步,但中国足球的幽默程度已经一日千里。

  足球与幽默,还在马季先生健在的时候就尝试过。上世纪80年代末,中国足球队在新加坡参加第14届世界杯亚洲区6强决赛。恰好马季随中国广播说唱团在新加坡演出,于是赶到球队驻地“讲段子”。马季先生就特别强调:中国足球队压力大,赛前太紧张。给他们讲几个段子,放松一下神经,力争比赛能充分发挥战斗力。

  当然了,那次的6强赛中国足球遭遇黑色3分钟,居然输给阿联酋,让阿联酋出线了。后来在第14届世界杯上,外国记者还问中央电视台孙正平,UAE是哪个国家?

  看如今,中国足球的进步已经不用再派郭德纲、岳云鹏们去给国家队讲段子了。中国足球队已经可以自己表演、制造、发布幽默了。瞧比赛中那叫一个超级放松,哪怕在2:1领先的最后补时2分钟,中国队的前锋武磊都能在边路不去跑到角球附近护球,而是带球强突叙利亚中卫射门。赛后经过球迷大数据搜索,有这种技术和胆魄的,当今世界就仨人:武磊,梅西,C罗。

  幽默,让中国足球坚定“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幽默,让中国球迷坚持“宽衣解带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幽默,让中国足协坚信“后宫佳丽三千人,铁杵也能磨成针”。

  足球让你如此幽默!又一届世界杯外围赛让我们成长,成熟,成为世界看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中国足球叙利亚幽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