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的问题不全在奥斯卡

2017年06月23日09:0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昨天,足协公布了“富上事件”之“获奖”名单,上港的奥斯卡,“获得”停赛8场的“大奖”。乱世用重典,是惯常逻辑。真管用吗?管用亦不管用。类似于某些恶性肿瘤,不割不行,割了也不行。割了是个争取,是个安慰。所以,如何预防才是比颁布“大奖”更重要的事。

  奥斯卡为何会“获奖”?我们不防幻想一下商场里的情况:某种大牌服装,被请进了廉价商品区,标出的价格比之前在名牌店里高出了若干倍。会出现怎样状况呢?大牌自认为自己鹤立鸡群,顾客会趋之若鹜。可是顾客只是看它、摸它,就是不掏钱买它,用不了多久,它就急了。

  中超比赛的确踢得不够好,但不等于好踢。奥斯卡这样的大牌,居高临下,认定自己的阳春白雪,坚持不调“频道”,怎么能和中超对上步调?他不知道,心存傲慢,唱出来的一定不是阳春白雪。在中超能成功的世界级大牌很少,根本问题是心态很难调整好。

  中超进入中段后的这次“颁奖”,对球员、俱乐部、中国足球形像,都是大损失。如何引进外援,如何管理外援,如何帮助外援改变认知与调整心态,诸如此类的问题如能引起各俱乐部的反思,也算是一种补偿。您买了名牌服装,不研究如何打理,不仅穿不出品味,还会弄出笑话。如此,这钱就白瞎了。

  奥斯卡的问题不全在奥斯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奥斯卡中超外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