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赫国安为什么创十几年半程积分最差

2017年07月02日15:5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半程19分,这是十几年来国安最低的积分了!即使去年联赛开始阶段进入保级惊恐之中的国安半程积分也比这高。

  尽管裁判在这场比赛确实有不少误判漏判,但除去长春亚泰守门员吴亚轲那个红牌改黄牌,基本还在主场哨的范围内。关键是中赫国安自己表现不如对手,尤其对待比赛的态度不如求生欲望强烈的亚泰(历经这场比赛亚泰这个传统保级球队与国安这个曾经的老牌强队只差3分了)。

  不用再寻找裁判或球队某个人、某个位置的原因了,中赫国安的衰落是整体性的。

  今天面对长春亚泰的状态都不如主场对天津亿利、江苏苏宁和足协杯对上海申花,而且下降的惊人,连斗志也谈不上。全队缺少进攻手段,前几场依仗的边路进攻被对手勇猛的逼抢弄得屡屡半途而废,有些传中也基本被对方两个高大后卫解围。防守漏洞颇多,对方外援伊哈洛的确可以给国安的外援一个启示,那就是怎样有效地给对手制造麻烦,其实他也7轮不进球了,是国安不成功的防守让他找回了感觉。反观国安的外援,虽然是球队大王的伊尔马兹上个赛季大多养伤,这次面对苏宁李昂的侮辱手势不冷静,让国安这场比赛因缺少他而找不到进攻的感觉。还不得不提中赫国安的其它外援,奥古斯托的实力没有问题,也很为球队焦急,但的确没有融入球队的风格。外援中场或需要有调度能力,如原来国安的卡努特、巴塔拉,可惜他不具备,在巴西队对他的组织能力不是那么需要,但在中赫国安却是急需的。外援中场还需要能突破向前,他带球被截获太多,影响了进攻效率。而索里亚诺显然也不是理想的外援前锋,尽管他在门前比较轻灵,制造的点球也是脚下功夫的体现,但外援前锋必须具备的冲击力和屡屡给对方防线骚扰,他也欠缺,这场他和伊哈洛的比较可称高下发明。

  今天还有个多年来没有的现象,就是国安球迷对杨智议论颇多,过去这个位置是全队的强点,“圣杨智”“杨智牛B”经常响彻工体上空,如今为什么成为球迷质疑的位置呢?第一个球面对单刀杨智略有犹豫,片刻犹豫过后如果扑球是红牌加点球,所以这个球他只是部分责任,关键是后防被打透了。第二个球是范晓冬的神仙球,杨智其实把球击出比较远了,在情急之中他首先考虑的是远,但如果再偏一点也就不能直接射门了。如果进一步复盘一下,那个球如果有信心接住,也就不用击出了,其实那个球硬接问题不大,杨智放在前几年是会把球接牢的。那片刻他更多的想到的是解围而不是彻底解决危机。杨智作为一个老运动员也处在一个关键时刻,他自己调整心态很重要,外界多一些鼓励也很重要,34岁对一个守门员来说不算太大。别忘了,他后来又两次迅捷扑救避免了比分扩大,依然有“圣杨智”的风采。

  上半程中赫国安的答卷是不及格的,如果球队还是这个外援阵容,够新教练施密特喝一壶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杨智国安积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