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5轮最佳阵容 本土球星力压外援当选最佳

2017年07月03日10:1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本周末中超新一轮激战后,2017赛季赛程已经过半。本轮掀起了进球高潮,8场比赛共进30球创造本赛季新高。天津权健在主场战胜了领头羊广州恒大淘宝,终结了对手的10连胜。尽管输球,恒大还是获得了半程冠军。周五进行的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在主场以8-1的惊人比分大胜,不仅创造了队史最大比分胜利,离中国顶级联赛单场进球纪录也只差1球。积分榜另一端,江苏苏宁易购依然没能走出不胜的怪圈,卡佩罗上任后联赛也只取得1平2负,上赛季亚军半程位居末尾。

  U23球员方面,本轮共有28名U23球员出场,其中25人首发。出场人数和首发人数均创造本赛季新高,但平均出场时间57.3分钟比上一轮的61.8分钟略低。本轮最佳U23球员选择的是河南建业的龙成,这位中后场多面手本轮在中后卫位置上发挥稳健,很好的阻截了对手的进攻。

 

  本轮中超最佳阵容的评选我们依然遵循足协新政规定的不超过3名外援加1名U23球员的政策。由于名额的限制,本轮比赛虽有多名外援发挥出色,最佳阵容中外援的选择只能有所取舍,卡瓦略、瓜林、扎哈维等在以往的轮次中都足以进入最佳阵容。本轮最佳阵容采用4-4-2阵型。门将位置是上海上港的颜骏凌,本轮比赛表现稳定,上半场力拒吴曦的单刀,下半场又飞身扑出拉米雷斯近距离头球攻门。

  后防线左后卫是长春亚泰的范晓冬,他在在边路助攻积极,上半场打进一个难度极大的世界波,这也是他本赛季个人第2球。右后卫是延边富德的朴世豪,上半场防守稳固,下半场用一次精准的传中助攻队友得分,帮助球队取得客场首胜。一名中后卫是山东鲁能泰山的戴琳,在与河北华夏幸福的强强对话中,卡位、预判都非常准确。另一名中后卫是U23小将龙成,防守到位率高,他在与对方外援的对抗中不落下风,全场贡献7次解围3次抢断。

  两名边前卫一名是申花的曹赟定,他延续了近几轮良好的状态,在上半场利用犀利的突破撕开了对手防线,不仅打进1球,还贡献两次助攻。另一位边前卫孙可下半场上场后便迅速带动了球队攻势,打进球队扳平比分的1球。作为申花中场核心,莫雷诺在一场大胜中把控着球队的进攻节奏,多次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打进2球助攻1次。另一名中前卫王永珀本轮表现十分完美,面对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淘宝,他先是助攻两球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后又在比赛尾声阶段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他也当选为本轮最佳球员。

  两名前锋一名是申花的马丁斯,在一场足以载入中国顶级联赛历史的大胜中攻入2球助攻1次。另一名是重庆当代力帆“小摩托”费尔南多,他再一次发挥了反击中速度的优势,几乎是用一己之力搅乱了对手整条后防线,贡献1球2助攻。

  本轮最佳教练当属卡纳瓦罗,他率领的天津权健在主场终结了广州恒大淘宝的连胜纪录,也使半程后联赛更加充满悬念。此外,进入候选的还有上海绿地申花的波耶特和重庆当代力帆的张外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王永珀最佳阵容中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