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笑旧人哭 去国安化启动

2017年07月05日11:0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过去半年,球迷和媒体经常感叹。这中赫接手国安之后,还是换汤不换药,新国安没看到变化在哪。现在,变化来了。

  中赫原计划是半年后,开始针对俱乐部进行大调整,现在“地震”开始了。

  有了施密特团队可以依赖,中赫开始去“国安化”了。这首先从教练组开始。

  昨天,施密特带队完成了首次训练,新教练组集体亮相。这让国安球员们大吃一惊。新教练组中,只有陶伟一人,是老面孔,其余都是新面孔。

  施密特带来了全新的教练员团队,这包括前萨尔茨堡红牛队的技术分析师基茨比勒、曾经执教石家庄永昌的守门员教练克拉夫特,曾经在汉堡工作的沃尔夫,甚至还有来自爱尔兰的一名橄榄球教练麦金尼斯。麦金尼斯曾经是橄榄球运动员,后来考取了欧足联B级教练证书,转行做了足球教练。

  无论是在曾经的北京足球队,还是后来的北京国安队,工作长达30年,为北京队服务过上千场比赛,经历过十几任主教练,队医双印(明年为退休年龄)和多年搭档张阳也将被调整,离开一队。

  取而代之的是,曾经在大连阿尔滨与现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合作过的队医金日。原中方教练组,只有陶伟一人留在一队,继续担任助理教练职务。

  多年来为国安队默默奉献,关键时刻发挥作用的谢峰、薛申、李雷雷都被调整前往梯队,参与青训工作。而李雷雷可能会前往国字号球队,开始新的挑战。

  至此,为老国安俱乐部效力多年的老一代教练员,被新教练团队取代了。

  但外援引进,可能是李明说:“教练对现在的球员还是比较满意的。”

  自古,从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得旧人哭。

  中赫接手国安俱乐部后,要为北京足球送上一份大礼,让北京国安队继续保持在第一集团。因此,中赫要展现出新国安的竞争力,引进新人,增加球队的竞争力。

  这种向上的心气,值得嘉许。

  然而,足球也有自身规律,竞技体育,成绩是第一位的。这就要求国安球迷和国安俱乐部都要有耐心,给施密特足够的时间,但这能否符合北京足球的特殊环境,还有待观察。

  让我们一起期待,施密特和新国安。

  球迷和媒体,本质上是一样的,只要打出成绩,打出精彩,打出北京爷们的精气神,就行。

  不管是你是中信,还是中赫。国安争第一,才是北京球迷想要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施密特国安足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