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二队战胜不了中赫国安

2017年07月09日10:0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这个命题不是我设的,而是广州恒大历经“握手门”后有几名球员将会停赛引起热议,广州一家媒体的文章推出恒大第二阵容也可以拿下中赫国安。当然,从实力到两队交锋史,恒大强于中赫国安是肯定的,但二队也可以赢中赫国安就有点太不尊重对手了。今天90分钟的角逐说明,恒大远没有自己媒体认定的那样强,它的每一个对手也许不如它,但都值得尊重。就像恒大在世俱杯上被拜仁、巴萨打的无还手之力,人家也没有说自己的青年队可以赢下中国球队。所以我们的媒体可以做本地球队的拥趸,但不能做贬低对手的工具。包括天津权健主场战胜广州富力,一位女记者还在纠缠旅途以及主客场待遇,确有羞辱失败者的含义,也许并非经意,斯托伊科维奇回答你们赢了请尊重我们。这就是对足球文化不同的理解。

  中赫国安在这场比赛前可以说是水深火热,上半段比赛结束仅仅得了19分,比去年被誉为保级的上半段还低4分,加上张稀哲罕见的自领红牌踢掉矿泉水瓶,大王伊尔马兹停赛5场,还有输给重庆、长春的低迷,都预示着这个球队确实存在着深层次的问题。而下半段面对的是又是斯科拉里执教以来对国安占据绝对优势的恒大,如果再败那真的要考虑保级而不是中上游了。

  中赫国安的焦虑从董事长周金辉那多愁善感脸庞就可以感受到,而短短半个赛季第三位教练施密特上任了。他尽管有足够的资本,但是能不能解救被多重低迷困扰的中赫国安还真不好说,大牌教练带不好中超球队的先例太多了。不过施密特确实不同于前两位外教,何塞段位低了一些,扎切罗尼的确过气了,而施密特正是执教的旺盛期。不过对于他的压迫式打法连北京球迷也担忧,就冲对亚泰全队气喘吁吁的体能能完成施密特的战术吗?事实证明,只要有适合球队的打法,能把潜能充分挖掘甚至超水平发挥,反之不正确的战术能把自己拖累得两腿拉不开栓。难以想象施密特的战略能把恒大拖得全场鲜有机会,而弱者还能占据明显的优势。他的门徒索里亚诺完美地诠释了恩师的嘱托,在这之前对索里亚诺质疑不少,我也觉得黑又硬要比这种小灵巧更管用,但他的两个进球的确是索九式的,对脚下技术要求很高,那也是正确的排阵让他变成了另一个索九。而施密特把宋博轩、晋鹏翔等列为首发与前几场不同,但全过程让球迷也明白,施密特较之以前国安的教练真是技高一筹。

  一场重要的胜利还不能说中赫国安走上了强力反弹的路,但至少会和以前的中赫国安迥然不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施密特国安索里亚诺恒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