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轮国安锋霸成最佳 建业教练首当选

2017年07月10日11:0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本周末中超下半程开启,8场比赛共打进27球,延续了上一轮的进球高潮。本轮比赛冷门迭爆,排名前三的球队全部输球。北京中赫国安主场战胜广州恒大淘宝,送给对手自2011年升入中超后首个联赛两连败。上海上港没能抓住反超恒大的机会,客场负于长春亚泰。排名第三的河北华夏幸福本轮也在主场输球。降级区里,上赛季亚军江苏苏宁易购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上海绿地申花补时扳平,已经连续7轮不胜。

  U23球员方面,本轮共有25名U23球员出场,其中20人首发,两项数据对比上一轮略有下降。本轮最佳U23球员当属重庆当代力帆的南松,他在下半场开赛仅15秒就以一记世界波帮助球队领先,这也是他本赛季第2粒进球。

  本轮中超最佳阵容的评选我们依然遵循足协新政规定的不超过3名外援加1名U23球员的政策。由于外援名额的限制,本轮最佳阵容有所取舍,伊哈洛、费尔南多、拉维奇等遗憾落选。最佳阵容采用4-4-2阵型。门将位置是山东鲁能泰山的王大雷,全场比赛做出4次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

  后防线上四名本土球员,左后卫李磊在攻防两端做得都非常出色,助攻队友完成开场闪电战破门。右后卫是长春亚泰的蒋哲,他本轮比赛在边路十分活跃,多次送出有威胁的传球,上半场在禁区内抓住机会攻入本赛季个人首球。中后卫来自北京中赫国安的于洋,在对阵领头羊恒大的比赛中,成功限制了对手豪华攻击群。另一名中后卫隋东陆控制了本方禁区内大部分高空球,全场8次解围。

  中场方面,金敬道开场被安排在中场左路,通过积极的前插觅得机会打进一球,下半场被调到右路后依然给对手很大的威胁。右边前卫谭龙在对阵上港的比赛中传射能力突出,表现出极好的竞技状态,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第4球。中场中路两名球员一名是前文提到的U23小将南松,另一名是申花的莫雷诺,他连续两场比赛梅开二度,本轮比赛在球队陷入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最后时刻绝平对手。

  锋线上由两名外援领衔,建业的巴索戈作为球队前场箭头,本轮比赛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头顶脚踢攻入两球,帮助球队获得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国安的索里亚诺在新帅施密特到来后迅速找到进球感觉,本场独中二元是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他也当选为本轮最佳球员。

  本轮最佳教练当属河南建业的亚森,本轮带领球队从客场带走宝贵的3分,上任后取得2胜1平1负的佳绩。本轮进入最佳教练候选的还有长春亚泰的陈金刚和北京中赫国安新帅施密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索里亚诺亚森最佳阵容施密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