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7轮最佳阵容 本土球员当选最佳

2017年07月17日11:1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本周末中超展开第17轮的鏖战。广州恒大淘宝和上海上港双双获胜,继续占据积分榜前两名。河北华夏幸福遭遇主场两连败且连续4轮不胜,与争冠区的积分差距进一步拉大,排名也被本轮获胜的天津权健反超。积分榜另一端,辽宁沈阳开新遭遇6连败,一步步向降级区靠近,而上赛季亚军江苏苏宁易购补时阶段绝平天津亿利,近8轮联赛不胜,仅比副班长延边富德多1分。

  U23球员方面,本轮共有25名U23球员出场,其中21人首发,平均出场时间55.9分钟。本轮U23球员相较前几轮亮眼表现不多。表现相对突出的有广州富力的叶楚贵、天津权健的刘奕鸣和河南建业的胡靖航,特别是叶楚贵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就打进1球,他也当选为本轮最佳U23球员。

  本轮中超最佳阵容的评选我们依然遵循足协新政规定的不超过3名外援加1名U23球员的政策。最佳阵容采用4-2-3-1阵型。门将位置是天津权健的张鹭,全场比赛贡献7次精彩扑救,零封对手。

  后防线上,左后卫李磊在身前张稀哲经常内收到中路的情况下,一人包办了左路的攻防,国安的两个进球都是从左路策动。右后卫张诚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也积极插上进攻,上半场助攻赵旭日首开纪录。中后卫老将曹阳在后防线上表现稳定并利用定位球机会头球破门帮助球队领先,凭借此粒进球,曹阳也打破了中国顶级联赛纪录,成为了第一个在15个赛季中都取得进球的球员。另一名中后卫是重庆当代力帆的刘宇,在对手强大的攻势面前,他多次出现在危险区域,做出关键性的解围和拦截。

  双后腰之一是建业的多奇卡尔,他是球队攻防节拍器,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先是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直挂球门死角为球队扳平比分,又在最后时刻接队友传球冷静低射绝杀对手。另一名后腰是权健的赵旭日,他本轮状态奇佳,活动范围大,牢牢控制住了中场并头顶脚踢打进两粒进球,这也是他自2007赛季后再一次在中超单场比赛梅开二度,他也当选为本轮最佳球员。

  左边锋武磊在解禁复出后本轮打进1球,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10球,同时他也是首位在中国顶级联赛中连续5个赛季进球上双的国内球员。右边锋是上述提到的富力U23小将叶楚贵。居中的是恒大的高拉特,他仍然是恒大场上最有威胁的球员,上半场一记甩头攻门帮助球队领先,下半场在右路精准的斜传找到邹正,后者垫射超出比分。  

  锋线上单箭头是长春亚泰的伊哈洛,本场比赛作为前场支点与队友配合默契,多次创造出极具威胁的攻门机会,最终梅开二度,帮助长春亚泰取得3连胜。

  本轮最佳教练是张外龙,他带领的重庆当代力帆在本轮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后取得客场3连胜,且6轮不败,积分榜上稳居中游,成为本赛季中超一支不可小觑的队伍。此外,进入本轮最佳教练候选的还有天津权健的卡纳瓦罗和长春亚泰的陈金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赵旭日最佳阵容权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