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新援罗西像梅西 最强的中国队友是…

2017年07月20日12:0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罗西罗西,本来就是一个很中国的名字。近前一看,简直就是一个中国球员。“如果不说,还以为我们少上一个外援呢……”听到队友这样打趣自己,深足的巴西新外援罗西毫不介意。“在巴西踢球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叫我志钊(广州富力队员陈志钊曾在巴西踢球),我觉得挺好啊!”这是一个很淳朴的大男孩。

  不过,一碰到球,他的“淳朴”就消失了,只有1.70米的身高,但是他的脚头非常硬,一个又高又飘的过顶球,他都能射出“砰砰”的巨响,“丢球”后门将关震喃喃自语:“这都能包抄。”

  深足行动迅速不可抗拒

  深圳佳兆业队昨天举行一个月一次的球迷媒体开放日,上一次主角是王宝山,这一次所有目光都聚焦在右边路的罗西身上。整堂训练课的运动量不算大,但是王宝山依然是狠抠攻防细节,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两个边路的配合与接应。左阿布右罗西,中间黎斐和张佳祺的插上,再加上场边恢复训练的徐亮一脚,将是深足下半赛季奋力冲超的关键。无论是传中还是包抄射门,罗西的准确率都非常高,看得出这是一个基本功非常扎实的典型巴西边锋,能在巴甲稳居主力不是吹的。

  “从与深足接触到背着行李离开巴西,只有一天时间。”罗西的话充分证明了这次转会之仓促,也证明了深足是以一次不可抗拒的行动瞬间打动了他。从来没有出国踢球经验、从来没到过中国,都不影响罗西的决定。“来中国踢球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很开心,全力帮助球队冲超。”

  进球庆祝动作要加上中国元素

  罗西是上一场比赛前20小时抵达保定的,几乎没有休息就打动了深圳球迷。“这几天都睡得不好,白天睡不着、晚上老是醒。”罗西还做了一个睡觉动作,说明自己正在经历所有从美洲到中国的人都要克服的时差问题,但是球队的赛程不可能给他充分的调整时间,“我必须好好休息,打好周末的比赛。”比起睡眠,饮食倒是好适应。“我喜欢吃虾,吃面条和鸡蛋。”

  昨天球队训练结束后,周亚君拉着罗西加练,两人直接用流利的葡语交流。“阿布是说葡语的,普雷西亚多说西班牙语也能简单交流,球队里还有翻译,而且大家都是踢球的,场上交流不是问题。”他说深足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队里有一种拼搏精神,他还提到了三个人:上场扑出点球的关震、队长黎斐、中卫,“我对球队非常有信心”。

  罗西说中超中甲很多巴西外援都认识,尤其是申鑫的比罗比罗,不过还没有时间联系。至于成名庆祝动作“双枪滑跪”,罗西说会加入“中国元素”:“我已经想好了,等我进球了你们就知道会是什么……”说完露出了狡猾的笑容——虽然他听主教练的话剃了胡子,但是笑起来还真像梅西啊。(黎晓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罗西深足新援梅西关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