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继续踢球,任鹏从骨头里取出一颗钢钉

2017年07月26日14:3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一个职业运动员有多不容易,看看这张图就知道了。这是一颗钢钉,真实的钢钉,昨天从深足队员任鹏的左腿上取出来的。这颗钢钉,已经陪伴了任鹏13年。

  作为前深足队长,任鹏今年没能在一队报名。前一段时间的一场预备队比赛中,任鹏撞伤了左腿膝盖,需要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但由于这颗钢钉在骨头里,核磁共振就没法进行了。经过多方诊治,任鹏决定先把钢钉取出来,以利膝盖的进一步治疗。

  任鹏还清楚记得,当年因为左膝韧带撕裂,大连铁路医院医生取了一段他的肌腱,用钢钉作为支点固定在骨头里促进生长,挽救了他还没开始的职业生涯。“17岁的时候医生说我基本可以告别足球了,当时我不愿放弃,命运也不能让我跪地求饶。很幸运我熬过来了,现在我决定把钢钉拿出来,也是为了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我相信我还能踢。”

  昨天这个手术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做了两个小时,才把这颗小拇指长的钢钉取了出来。任鹏还得在医院住两三天,然后回家静养一到两个月,等到伤口愈合、长好后,先要做核磁共振,才能确定左膝的伤势并做有效治疗。不过任鹏很乐观:“这段时间我会努力做上肢和右腿的力量训练,希望能尽量缩短养伤的时间,尽快回到球场。”作为一个30岁的老将,任鹏的愿望就是继续比赛,哪怕要付出更加艰辛的代价。

  这就是一个足球运动员真实的生活。(黎晓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任鹏钢钉骨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