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卡帅的烦恼与佩工的责任 都是外教的隐忧

2017年08月06日09:3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关于天津权健,我认为他们的人搭配得其实挺齐的。但是,莫德斯特来了之后,其实上一场中超比赛,全队踢得反而不是很好,反而没有没有莫德斯特的时候那么清楚,为什么呢?是因为4-1-4-1的阵型,中锋得给莫德斯特让出来,帕托被弄到左边去了。所以导致了长时间的帕托找不到北。后来莫德斯特出来了,帕托往中间走了,梆梆两脚就进了。而且,权健正在经历“甜蜜的烦恼”。

  现在他们的外援用帕托、权敬源、维特塞尔。从原则意义上讲,维特塞尔正常情况下是不可或缺的,因为他是那个“1”。帕托这个进球率,你不让他踢,你不是有点儿自废武功么?权敬源,按说是最不起眼的,把他拿下来?但是你别忘了卡纳瓦罗是中后卫出身,卡纳瓦罗对于防守一定是非常敏感的。他认为权敬源要是下了,上杨善平?那就没谱啦!

  但是莫德斯特是花了那么多钱买来的,好几千万先租后买!您要是不用,那不是打束老板脸吗?你不是要中锋吗?我给你买来了你不用?你这是玩儿我呢?所以说,卡纳瓦罗左右逢源的性格,在一定程度上是好事儿,但是他顾忌也多,反而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用谁不用睡、四个外援用哪三个,会陷入一定的烦恼。

  至于中超前四,我在赛季初说的是恒大、上港、山东、华夏。到现在,我觉得华夏现在有点动荡。4连败,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到了一个极限了。而且,责任就在于佩莱格里尼!

  据我了解,俱乐部从总经理到工作人员服务得无微不至,就恨不得跪式服务了。对佩莱格里尼言听计从:你要的人给你买了,想尽办法配合你,还能说怨谁呢?就是佩莱格里尼。训练质量够不够?训练时间强度对不对?有些队员用成废物了,赵明剑还会踢球吗?这都怨谁呢?

  中国人、中国文化是有特殊性的。在这世界之林,中国人、中国文化是一种奇特的存在,Special。西方人根本摸不着脉,中国人说“是”的时候心里想的“不是”,说“不是”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你摸不透。面对如何对待中国足球和中国人这个问题,很多西方人过于理想化,想当然。

  足球想要完全按照西方人的方法练,就是扯王八犊子、拉裤兜子。游泳可以、网球也可以,但是足球是集体运动,门槛、学历很低,按照西方人踢足球的方式去踢、去管理,最后就是扯王八犊子、拉裤兜。所以对于外教,在中国就很难拿捏。你把人请来,如果不赋予人权利、不信任别人,这有问题——比如国安之于曼萨诺。全盘交给外教,比如斯科拉里、佩莱格里尼、博阿斯,最后也不见得效果就一定好。

  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社会实践相结合,走中国特色主义道路——你别觉得这东西是简单的一句话,这东西深了!他真不是那么简单,这是精髓。但是,因为中国足球底子太薄,没有多少人真正琢磨足球,所以你想给他建议或者你想参与共同管理,但你根本不具备那种能力和资格,所以人家嗤之以鼻,你灰头土脸,最后分崩离析。

  一天24小时就训练1个半小时,中午过后喝完下午茶一下午、一晚上没事,这是职业队吗?就这训练量大热天上场你不拉跨谁拉跨啊?中国人是真的练!下午、晚上这两个时间太长了。对于中国球员,这个时间不打打电子游戏、不喝一杯、走一走wow,怎么打发呀?要是下午训练,虽然说热点,但是中午好歹睡个觉,下午起来训练,晚上一身臭汗、累了、出不去了、睡觉,踏踏实实了。老外就容易理想化,认为球员自我管理能力强,训练就是100%,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都有自律能力。你觉得是中国人吗?能呆得住吗?

  如果有人看到这个问题,但又不敢提,只能眼瞧着一辆火车从山上就这么下来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佩拉格里尼卡纳瓦罗莫德斯特帕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