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成马加特最大苦主 鲁能没塔神真不行

2017年08月10日07:5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重庆力帆虽然名气远没有恒大上港国安响亮,但鲁能赢得了恒大上港国安,却就是无法在力帆身上取得一场胜利。这回山城饮恨,张外龙成了马加特来华后交锋两次以上的对手里,唯一没有战胜过的主帅。两人在去今两个赛季主客场碰撞4次,德国老帅只能留下2负2平的尴尬纪录。

  (山城饮恨)

  力帆的防反打法独树一帜,身价不到许多球队大牌外援零头的“小摩托”费尔南多,反击中成为几乎所有球队后防线的噩梦。中后场缺乏速度型人物的鲁能,尤其忌惮力帆这把拦不下挡不住的尖刀。马加特为限制“小摩托”的威力可谓煞费苦心,戴琳停赛情况下不惜变动多名主力熟悉的位置,重新搭配中卫和后腰人选,让王彤退后与吉尔构建新的中卫组合,就是要用王彤的快来减弱费尔南多的冲击力。可惜依然难以达到目的,鲁能后防还是被这辆“小摩托”冲撞得七零八落。

  (面对“小摩托”,“大炮”佩莱也无可奈何)

   如果鲁能阵容齐整,而且状态正常,或许还有机会与力帆争一番高下。遗憾的是,塔尔德利伤停使鲁能攻击力大减,不能给力帆城门施加足够压力,力帆得以集中兵力采取高位逼抢战术压制鲁能禁区,卡尔德克那个进球,便是力帆持续进攻制造险情之后,鲁能很难逃过的一劫。同时戴琳4黄停赛导致后场中路防守出现空白,为填补这个空白进行的多人“换岗”调整,又造成防线默契不足,对方的反击每一次都能形成巨大威胁,令鲁能0比1落后之际后顾有忧,没法全力反扑,始终未能扳平比分。

  (你俩不在,是个问题)

  这是塔尔德利连续缺席的第4场比赛了,看来他的伤势不轻。塔神缺阵,鲁能仍能击败上港、战平国安,似乎给人一种鲁能没有塔尔德利也行的印象,其实这是一种假象。塔神不在,鲁能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才能赢下本来代价较小就能赢下的比赛,对佩莱、西塞的消耗是非常严重的。这次客战力帆,马加特上半时在前场只安排了佩莱一名外援,显然是考虑到一周三赛,此前3天踢了两个90分钟的西塞需要休息,所以把他放上替补席。三个前场外援每场上两个,可以轮换起来,两个人无法轮换,赛程密集时身体疲惫战斗力下降,便在所难免。

  (连续作战,谁都会累)

  除阵容残缺之外,连续苦战导致鲁能体力心力双重疲劳,马加特很难让球队保持自己的特点和水平。3天前鲁能客战以逸待劳的国安,下半时居然比国安的体能还好,赢得圈内一片赞誉,马老帅魔鬼训练法给球员带来的体能优势一时蔚为美谈。然而人身都是肉长的,连续一周双赛甚至三赛,鲁能终于在客场挑战力帆时露出疲态。本赛季至今鲁能踢出了超出真实实力的战绩,靠的就是两点比对手更好的体能所保证的高人一截的奔跑能力;塔尔德利的爆。当这两大优势都不复存在时,鲁能的步履维艰便是顺理成章的产物。

  (铁人—蒿俊闵) 

  这些问题,马加特肯定比我们更清楚,他也竭尽所能进行了调整。不过,本赛季的鲁能毕竟只有二流实力,勉强能够应付单线作战,一旦主力阵容有了缺憾,要靠板凳厚度去弥补,人员上的缺陷和软肋便会明显削弱球队的攻防质量。塔尔德利、戴琳、郑铮、王彤、吴兴涵等主力不能参赛时,替补队员就很难替代他们的作用。这还是在队内最不可或缺的蒿俊闵、吉尔依然像铁人般场场踢满90分钟的前提下。此战力帆,平时出场较少、体能不应有大问题的张弛、周海滨、曹盛踢得都不好。下一轮主场对申花,王彤、金敬道4黄停赛,若塔神还是不能复出,鲁能的处境会比打力帆更加艰难。

  现在可能是鲁能整个赛季最困难的时候,一方面须咬牙坚持,期待马加特能找到破解之策;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鲁能打到今天已经是超水准发挥了,阵容有质的调整和补强恐怕要等到下个赛季了。来日方长,不妨坦然待之。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塔尔德利佩莱鲁能力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