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为何赢了场面输了结果?

2017年08月10日09:0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超第21轮,鲁能奔赴重庆,挑战力帆。双方大战96分钟,结果,鲁能失了1球,丢了3分。整场比赛,鲁能占据了绝对优势,尤其是下半场,基本就是半场攻防演练。

  比斗志,鲁能不弱;比韧劲,鲁能不差;比整体实力,鲁能更强;比场面,鲁能绝对占优。鲁能到底输在哪里?大致有这么几个原因:

  首先,鲁能的枪更像是单发猎枪,虽说杀伤力不算低,却不能速射。比赛中,鲁能有大把二次进攻、甚至是三次打击的机会。但由于再打击的间隔时间太长,让对手得以从容布防,导致进攻屡屡失败。

  其次,角球等定位球战术变化不够、针对性也不强。定位球如同武术中的暗器,其精髓:一是熟练度,二是突然性。那么多的定位球,没有换来一个进球,很是值得反思。

  其三,不善于调动对手。在对方密集布防的情况下,禁区内球员扯动互动少,左右边路的有效调动少。在对方占稳了有利位置的情况下,一味的强攻等于自我牺牲。

  其四,缺少“后排进攻”。在排球比赛中,后排进攻是突破拦网的有效手段。足球比赛,远射是破密集防守的必杀技。“后排进攻”的能力上不去,不可能成了一流强队。鲁能在这方面存在明显短板。

  人多易乱,破密集防守,核心要诀是制造混乱。

  当然,也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连续客场征战带来的疲劳,以及缺了一点运气等等。但是,如果埋怨运气,运气就会更加疏远自己。鲁能要想更上一层楼,就必须对自己再苛刻一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鲁能力帆中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