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个别球员该教育 弃联保杯不职业

2017年08月14日11:3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昨天看了申花队与鲁能队的比赛,0比5的结果让人始料不及,场上球员后来斗志也垮了,就等比赛结束的哨声了,在我的印象里,这样的申花队很少有。

  也曾经有过1比9,但那时球输了,眼珠子还是瞪着,还有不甘,肚子里还有气,一肚子的窝囊气。昨天有吗?

  本来不想再写什么了,这样的比赛“计划”,这样的精神状态,这样的过程,这样的结果,还能够冷静地去分析吗?前一段时间大炒的金基熙不适合踢后腰,但是昨天人家回到了中卫位置又怎么样?不是输得更多吗?

  这已经不是技术分析所能寻找的惨败原因了。洗洗睡吧,不管它0比几了。

  本市一报社老总给我发来微信,他建议我写一篇,连题目都给我起好了:“这样的‘轮换’会轮出什么?

  他写道:

  “申花现在是整体上出问题了,不仅在教练的布阵,俱乐部对联赛杯赛的把握,球员状态等等,而且都带着情绪去踢,如是这种状态踢足协杯相当危险。个别队员品行上表现出来的东西真的该好好教育了;

  “难道这就是申花的轮换吗?放弃联赛偷袭足协杯,这是俱乐部错误的不职业的策略,所有这些都反映了俱乐部全局性出问题了;

  “踢个申鑫就吓了命都没有了,还想拿什么冠军?在中超落个0比5的臭名,人家不会说你主力没踢,实在是得不偿失,这就是俱乐部的不职业!

  “轮换、伤退、停赛,都是足球的一部分,必须是一个整体,哪方面做了不好就是有问题,俱乐部太不专业了。”

  最后一句话所有喜欢申花的人都伤心:“今天央视五套也直播,真坍台,脸都不要了!”

  早上起来打开我的新浪微博(从小葛到老葛),一位叫ericeee的网友给我留了一长段话,这里只作小段引用:

  “申花高层的不专业,不是就对鲁能的这场比赛,年年用满5个内援,应该内援不下20个,可以组个新队,为何能踢球的就这几个?不是要性价比吗?请问高层可以罗列一下几个可用?

  “你说绿地不投入?这话不公允,投特维斯多少钱?买个罗梅罗却外租,续约瓜林的年薪也不低,投入与产出是否成正比? 谁来对绿地股东和申花球迷负责?

  “教练年年换,每年重头走一遍,历任教练完成俱乐部成绩目标的有几个?又几个给申花带来技战术提升和变化,又有几个能够给申花发展留下根基?

  “俱乐部缺乏长远目标和专业管理,一定是球队的成绩不过关,如果再这样一意孤行,那么申花这块老牌子会在越来越多的球迷心中渐行渐远。”

  录到这里,我只有感慨,有许多方面,球迷的专业性一点也不差,看问题非常清楚,为什么“专业人士”却看不懂呢?

  如今申花不管不顾,甚至不惜放弃联赛,全力只攻足协杯。请别忘了,申花还没够保级的分数。再说,如此“拆牛棚”似地不顾一切为足协杯,值得吗?拿下来又怎么样?真的能拿得下来吗?

  此次申花出征的大名单一公布,便已经一切明了。比赛时,向来激动的波耶特全程端坐,一副事不关已的样子,坦然地望着他的队伍被绞杀。比赛后,球员接受采访,也是一脸的麻木和无所谓,没有一点点被击败后的不甘心和屈辱感。这是一支年前曾经喊着要打进亚冠,争取“好成绩”的队伍吗?一位球迷留言:“我只用沉默来表达对眼下这支最熟悉又陌生球队的麻木……

  如今的申花高层的作法,就像是赌红了眼却又快输光,手里攥着最后的一点赌资,满眼通红望着台面,最后,一把全部推出去……

  愿申花队足协杯好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申花足协杯俱乐部轮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