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胜在意料中 叹息辽宁如山倒

2017年08月14日10:3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赫国安两连平,强劲的势头戛然而止,在辽宁身上拿3分势在必行。有人透露看见辽宁球员和国安球员开玩笑,说赢两个就行了,别卯足了劲灌。其实辽宁球员绝不会放弃,他们的求生欲望依然很强。尤其近年来他们积累了丰富的保级经验,多次绝处逢生,和泰达、亚泰都创造过难以想象的保级奇迹。此刻他们也知道,关键还要自救,不达到30分怎么玩儿也要掉级。

  比赛开始就是铁桶阵对倾巢出动,在索里亚诺打进第一球之前,北京球迷还是捏了一把汗的。因为面对防守反击甚至老虎不出洞一筹莫展,国安也多次碰到过,看着一次次无功而返、球击中门柱就是不往门里去,国安的焦虑感还是显而易见的。索里亚诺门前的嗅觉在两场失灵后再度发威,他的价值又一次得到充分体现。之后的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本场比赛中赫国安虽然可圈可点,但对手的状态也让自己变得游刃有余,估计以后的比赛不会再有如此轻松。需要指出久疏战阵的朴成、赵和靖都表现出色,也说明国安的阵容厚度还是不错的。还有姜涛踢到70多分钟下场的时候得到全场球迷的欢呼,也是对他的肯定,此时他比全队平均跑动多出1000多米。之前姜涛是受质疑较多的球员,通过这场比赛,对姜涛的信心也是一个提升。

  本场比赛赵和靖被石笑天扑倒被判点球又成为一些媒体追问的话题,抛开这个球不说,之后赵和靖带球在禁区内被死死抱住更应该判点球。但裁判没有判罚也是对的,因为也需要从比赛整体进程做出判断。

  此刻对兵败如山倒的辽宁也别有一番感慨,想当年辽宁十连冠见谁灭谁,而且取得了亚俱杯冠军。后来走入职业化时代,经济发展迟缓的辽宁衰落了,1995年从甲A降级,打败辽宁的广州太阳神队主教练张京天反而哭了,他说自己就是辽宁人,辽宁足球从十连冠到降级让他痛心,他直言辽宁省体委主任崔大林是有责任的。好在他们又返回甲A,但再也没有问鼎,反而大多在保级的惊恐之中。人们对于辽宁、亚泰、泰达的奇迹保级是有察觉的,去年长春亚泰在最后时刻四连胜,天津泰达主教练帕切科说:以亚泰这样的胜率应该比恒大还强。今年亚泰把心思全放在增强阵容和保级上,他们早早脱离了降级区。而天津泰达和辽宁开心已经无法互相帮助,反而到了你死我活的境地,而这一场残酷的生死战马上就要到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索里亚诺赵和靖国安辽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