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足球一个很丢人的笑话

2017年08月15日11:0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又是秦淮河畔,又是南京,杜牧的《泊秦淮》在中超联赛江苏苏宁VS天津权健的保级关键主场之战将“被延期”。恨不得提前一年就确定的赛程要给演唱会让档期,足球咋显得那么“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这是中国职业足球一个很丢人的笑话,体育场馆已经不是以体育赛事为主,而是要以偶像演唱会为优先的舞台。我是不同意网上挤兑中国足协的帖子,好像这事儿都是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南京方面就没毛病?其实真的怨不得中国足协,中国足协只是可以帮助江苏苏宁做如期比赛的角色。比如让“王小平”发文,不按赛程规定日期比赛就判“0:3”告负,判天津权健得3分……。如此一来,你看南京方面还延期不延期?你看江苏苏宁俱乐部还“安保力量”不够?关键就是南京赛区要严格执行规则。

  让中超联赛从8月13日延期到9月28日这样的通知,只能说是南京方面“公关”做得不错,偶像团体TFboys蹭热点蹭得恰到好处,演出公司使银子使得比较“足实”。我就不相信什么“因为南京奥体中心安保力量有限,出于安全考虑……”的鬼话。南京是一个举办过全运会、青奥会的城市,抽不出“安保力量”?说假话也得有点技术含量吧。其根源还是一个“钱”字在作怪,利益驱动才是真正骚扰中超正常赛事的“咸猪手”。

  我就曾听场馆运营机构闲侃:“看人家演唱会给的场租费,瞧人家演唱会付的安保费,都比体育赛事阔气得多”。说得更直接一点,就是靠政府税收修建的体育场馆,是可以忽略体育的“公益属性”,是可以在利益面前牺牲体育的“社会责任担当”。如此下去,“健康中国”就得让位给“娱乐中国”,“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就要转化为“独爱台上当花旦,只留此生戏一场”?中国体育,真的有些悲哀。

  我最不爱看的就是娱乐过度,娘娘气十足,商业味泛滥的某些卫视节目。也正是这些娱乐“点赞”或者“买热搜”的社会风气在影响阳光健康的体育精神。据报道:湖南某地的少儿足球比赛,已经不是靠力争上游而夺取胜利了,冠军的产生要靠网络投票“点赞”数来决定。如此“快乐足球”玩法,简直就是一种变态,是强奸体育精神,蹂躏少儿进取心的有毒春药。

  一点都没有瞧不起南京“有关方面”的意思,但历史有时就是那么的似曾相识。唐朝那阵子,杜牧杜老师游走六朝古都南京,见秦淮河两岸娱乐奢靡兴旺,灯红酒绿不绝,淫歌艳曲莺歌,于是触景生情写下千古流传的《泊秦淮》,写下“商女不知亡国恨……”,被古今多少忧国忧民之士引用。

  中超联赛,江苏苏宁VS天津权健的比赛因TFboys演唱会而延期一个多月再赛,真不知赛事主办方是如何想的?赛程和规则可以随意更改,宁要“隔江犹唱后庭花”的嬉笑,宁愿“一骑红尘妃子笑”的娱乐,也不要“自古帝王州,郁郁葱葱佳气浮”的气概。

  江苏足球,江苏体育,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真要沦陷在娱乐声中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比赛延期体育场演唱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