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第一高薪的他 半年却只进了2球

2017年08月16日10:0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在上海绿地申花重要比赛开踢的前夜,特维斯坐飞机离开了中国。尽管有媒体证实,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前离开中国,特维斯是为了回国治疗伤病,但外媒同样指出,在博卡青年取得2018南美解放者杯资格之后,特维斯需要回国跟博卡主席安赫利奇商讨接下来的行动计划。

  2016年12月,当上海绿地申花宣布签下特维斯时,中超几乎炸了锅,一方面,特维斯曾经在欧洲积累下来的威名让球迷对他充满崇敬和期待;另一方面,他3800万欧元的年薪,远超C罗、梅西,排名足坛第一。

  1月19日的浦东机场,跟随特维斯来到中国的,不是一个强大的私教团队,而是多达19人的亲友团。20天后特维斯站在球场之上的首秀,是上海绿地申花亚冠资格赛对阵布里斯班狮吼,特维斯首发出场,全场表现不佳的上海绿地申花最终0-2失利,无缘亚冠正赛。

  等到联赛开始,首场特维斯除罚进一粒点球外,还两度助攻莫雷诺破门,1球2助攻,帮助上海绿地申花主场4-0大胜江苏苏宁,大有王者归来的架势,谁也没想到,这竟然是特维斯至今踢得最好的一场中超。

主罚任意球助攻莫雷诺
罚进点球罚进点球 
头球摆渡,助攻莫雷诺头球摆渡,助攻莫雷诺

  在之后的比赛里,特维斯频繁受伤,至今进行的21场联赛(上海绿地申花少赛一轮),他已经休战10轮。

  赛季初,特维斯跑动不多,只留在前场,他早已经不是曼城时期那个大杀四方、能拿英超金靴的阿根廷野兽,而是习惯性地躲藏在前锋身后,试图悠闲地传几脚威胁球。但由于每场都有专人盯防,对他下脚非常凶狠,这让特维斯难以适应,而他又不愿身体对抗,不够犀利。

  6月初被天津亿利2-1逆转的比赛,是上海绿地申花球迷愤怒的一个临界点,赛后,流传出特维斯比赛过程中的一段视频,指出他半分钟内大概只移动5米,无比懒散,缺少职业精神。从那之后,特维斯跑动变得积极,出现过多次回到本方半场积极拼抢的镜头,但这并不是他想要的足球。

  上海绿地申花本赛季中场控制无力,瓜林因伤休战多轮,要求所有球员必须更加积极地奔跑,特维斯缺少支援,时常陷入对手包夹之中,难以摆脱,无法突破的他,只能频频传中了事,上海绿地申花的进攻因此很难打开局面。

  最终,在他出战的11轮中超里,特维斯只交出了2进球4助攻的答卷,其中一半还是在第一场联赛中的表现。而他的队友马丁斯出场时间更少,7个进球2次助攻,效率更高。特维斯与马丁斯的年薪和球场表现的鲜明对比,让球迷对特维斯越来越失去耐心。

客战延边富德时特维斯的进球客战延边富德时特维斯的进球

  拿着足坛第一的天价年薪,特维斯的问题来自思想。

  很多阿根廷球员都有相似的特性,在职业生涯结束前总会选择回到阿根廷,回到年少时梦开始的地方,落叶归根对阿根廷人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

  同时,上海绿地申花只看到了特维斯的名气和历史,对他的现状缺乏了解。自从离开欧洲赛场、回到博卡青年,特维斯的身体素质、对抗能力和积极进取的野心都在下降,他更多开始踢前腰,躲藏在前锋身后。在特维斯到队之后,上海绿地申花才发现这个问题,于是他们只能被迫让莫雷诺或者马丁斯突前,来配合特维斯,莫雷诺不是传统中锋,马丁斯擅抢点,特维斯缺少保护伞,上海绿地申花缺少在前场硬扛的人物。

  特维斯开始频繁受伤,但没人知道他是伤情严重,还是从心里排斥。反正在上海绿地申花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时,他因为身体不适没有随队出征,结果转天就被网友拍到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带着家人悠闲玩耍的场景。

  而据外媒报道,特维斯的梦想是再捧起一次南美解放者杯,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句号,2017年正好博卡青年没有南美解放者杯可踢,因此他才来中超,肯定不会投入百分百的感情和精力,有一点伤病就赶紧休养。

  在特维斯心中,回博卡青年才是回家。

在特维斯心中,回博卡青年才是回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特维斯上海绿地博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