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正式加入第二集团 输在太过算计

2017年08月20日11:4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作家的想象力永远也比不过足球的神奇。2017中超刚刚进入23轮,一度被球迷看好的上港,就退出与恒大的冠军决斗,加入到抢亚冠门票的队列。

  恒大熄火,上港追尾;恒大再熄火,上港再追尾。当上港熄火的时候,恒大加大了油门。在贵州,上港被智诚绝杀。恒大则在上海滩上,以3比0把申花揉碎。上港1比2负于智诚,单看分数,差距不太,若是看场面,上港的状态实在太差。夺冠已经绝望,保二也失胜算。原本第二集团中的群狼,都是奔着“老三”去的,现在则成了“争三望二”了。

  上港不是输给恒大,而是输给了自己;不是输在实力,而是输在太过算计。

  饱受诟病的斯科拉里,终于放弃了固执,选择了变,变则通,通则不痛。曾经四面出击,遭遇四面危机的恒大,不得不变,变出了四面生机,变出了四处笙歌。人这种动物是一种怪物,他们通常是:敌意地对待他人善意的提醒,把自己的自负与任性当作大丈夫的意志坚定;不到头破血流,决不回头;回头之后,还要给自己弄上几套美丽的“行头”,表现出自己其实一直很牛的样子。

  常听有人痛斥:不装B你能死呀?

  是的,人就是一种以装B为习惯的物种。不装B,需要大智慧与大勇气。用老庄的话说,就是返璞归真。不装B的,都是非常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上港恒大智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