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恒大中超已提前撞线

2017年08月22日09:5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我现在正式宣布:2017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冠军为广州恒大。

  很简单,广州恒大现在积53分,还有七轮,多8分,在遥远的西班牙,皇马比巴萨多了8分,还剩七轮,那基本上冠军就定了。广州恒大提前七轮夺取中超联赛冠军,这是我说的。为什么在这场漫长的长跑当中,恒大越跑越快,把上港越拉越远呢?

  很简单,第一,就是广州恒大比上上海上港人多,

  第二,从底蕴来讲,恒大比上港还是要厚实。

  这两点和斯科拉里有什么关系吗?没什么关系,和博阿斯有什么关系吗?没什么关系。博阿斯也算尽力了,他的手上也就这么多人。恒大的人要多一些,恒大也曾经长时间不轮换,但是后来形势所迫——

  保利尼奥走了怎么办?那外援就是阿兰、穆里奇、高拉特。

  郑智停赛了怎么办?换人。

  累了怎么办呢?换人。

  冯潇霆、张琳芃在中间3连败的时候状态都不好,怎么办?没办法了,换人。

  恒大真得感谢许老板和刘永灼——因为早年间囤积的这些人,一个赛季都让他们打主力肯定受不了。偶尔主力有点伤、有点病、停赛呀、状态不好啊,冷不丁上去冲两场,完事歇一歇。歇一歇的主力再上去,又是旧貌换新颜。

  另外就是:给你四次机会,你都反超不了,这说明什么呢?说明这不是偶然的。所以上海上港今年到这地步已经不错了——虽然说今年投资巨大。

  当然,还有一些都在变化。因为血淋林的现实会教育一些人,血淋林的现实会让人放弃自己曾经拥有的,那些所谓的梦想。当你的现实不允许你去实现梦想的时候,也就说明在一定程度上,你的梦想有点脱离现实。

  之前写的:

  斯科拉里到底是好教练还是一般的教练?答案其实很简单,斯科拉里曾经是不错的教练,那么现在的他和之前的他有什么不同吗?就在于他的年龄变大了,人到了快70了,是很难再发生改变的,也就是说他失去了学习和变化的能力,就是主动性不够。另外一点,球员与教练隔代,会有一种尊敬,但这种尊敬和水乳交融还是不一样。当然,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广州恒大连续6年夺取中超冠军,队员的主力框架在变老,意味着每一个位置上队员的机能在逐渐下降,这也符合运动发展的规律,所以恒大要面临7年之痒,这是板上钉钉的事。

  那么到今天,斯科拉里,一个失去学习能力的人,现在已经开始学会了角球可以发战术。学会了保利尼奥走了,就别那么压迫,干嘛不打反击呢?

  斯科拉里做到了:一、轮换;二、细节上追求变化;三、打防守反击——所以恒大这几步走得很稳。

  为什么恒大可以七连冠?

  第一、冠军底蕴,无人可及;

  第二、人马充足,有利于轮换;

  第三、斯科拉里有一些主动或者被动的变化,进行轮换,多线作战,拖死对手;

  第四、战术细节上有变化,比如说角球变得灵活了;

  第五、保利尼奥走之后摆正位置,充分打打击,利用定位球机会、利用反击。

  反过头来说说上港。

  恒大拥有的这些特制,上海上港都不具备——比如冠军底蕴、充足的人马、大面积的轮换。但是有一点,就是战术上还是有变化的,效果还不错。博阿斯通过阵形战术的一些变化,争取用最小的代价,把每场比赛能够大差不差完成,而且不那么血腥。为什么呢?因为他也知道:多线作战,人员无法应付这么多的战线。

  他也尽了最大努力了,但是上港的几个大牌外援不是停赛就是惹事。尽管做了很大努力,但是四次反超机会都没有抓住,自己的心气也受到了一定的打击,所以在这场漫长的长跑当中,上港掉队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恒大博阿斯上海上港中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