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与恒大还不是一个档次 想想苏宁

2017年08月23日11:3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西边的太阳已经落山了,东边的太阳还没有出来。日落日出之间,还需要一个晚上的等待。

  8月22日,上港与恒大,为了一张亚冠半决赛的门票,咬牙切齿,撑圆了双眼,展开了第一回合的PK。不只为啥选了这么个日子,实在是太“二”了。结果,比赛打成了双“二”。恒大以0比4败走上海滩,大海里翻船,几乎没可能再翻盘。这样的局面,真的让 人好意外。有不少人欢呼:未来霸主出现了!我看,还是等等看。未来霸主,不是拿下恒大就能做得成的。况且,上港与恒大还不是一个档次。往少了说,也还差着半个身位。

  上港此次上海滩大捷,关键就在把自己放到了弱者的位置,安心打防反,并没有急于在主场拿下对手。比分反映的不是实力的差距,而是心态的不同。一个是习惯了高高在上,一个在屡战屡败中学会了“游击战”;一个想锦上添花,一个要雪中送炭;一个是要守住家业,一个是要脱离寒门。心态不像实力,实力相对稳定,心态随时变动。此一时,彼一时。这一场比赛,说明不了太多东西。

  判断一个队的实力,还得看联赛。今年联赛还剩7轮,上港已经比恒大差了8分。去年,苏宁比恒大的差距更小。但是,今年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上港恒大苏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