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刀不进帝? 武磊一波实力打脸

2017年08月23日11:0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昨晚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由于已在中超赛场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8分,这场亚冠比赛对上海上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这场比赛,双方在首发阵容中都派出了三名外援,上海上港这边是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埃尔克森在下半场替补出场;而广州恒大这边则是金英权、高拉特、阿兰首发,穆里奇在下半场替补出场。

  在作用关键的保利尼奥转会至巴萨、黄博文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后,广州恒大在后腰位置上的安排变得捉襟见肘起来,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在后腰位置上排出了郑智与廖力生的组合,对抗上海上港这边的艾哈迈多夫与蔡慧康的后腰组合。

  比赛的结果大家都已经知道,上海上港最终在主场4-0大胜广州恒大,胡尔克1球2助攻,武磊则是打进2球并制造一粒点球。

  先来看下武磊的这2粒进球:

  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埃尔克森妙传,武磊右路带球快速突进,在禁区线附近大力抽射,球直飞球门远角,比分变为3-0。

第64分钟,又是武磊!胡尔克中路快速带球推进到前场后顺势转移,面对出击的曾诚,武磊冷静推射,梅开二度,比分变为4-0。第64分钟,又是武磊!胡尔克中路快速带球推进到前场后顺势转移,面对出击的曾诚,武磊冷静推射,梅开二度,比分变为4-0。

  赛后,武磊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颁发最佳球员奖时,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领导本来想和武磊一起举起熊猫公仔,结果武磊一把拿走了公仔。领导先是尴尬了2秒,然后就是处变不惊。

武磊一把拿走了公仔武磊一把拿走了公仔

  除了昨晚亚冠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时梅开二度外,一个月前的中超上海上港主场2-2战平广州恒大一役,武磊同样是梅开二度。

  本赛季亚冠,武磊已打进5球,而在本赛季中超则已有14球斩获,是本赛季中超目前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进球第二多的本土球员是打进7球的于汉超。不出意外的话,武磊将连续五个赛季荣膺中超本土最佳射手。

  2016中超颁奖典礼,恩师徐根宝指导为武磊颁发中超本土最佳射手奖,再来重温下徐根宝指导当时是怎么说的吧:武磊拿了4个土,中国这4个土不知道是什么字,你老是本土最佳,希望你下次真正做到金靴,把那个土字去掉。你今年只跟高拉特差5个球,你完全可以做得到,5个球,你把握机会好一点,你现在这年纪,好好地向现在高水平的外援学习,把心态调整好,你完全可以做到。包括国家队的比赛,要增强信心,你机会没把握住,但是好多人机会都创造不了,说明你离得分就差一步,希望你以后能够加油,成为金靴。下次金靴有的话,再请我来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武磊上海上港广州恒大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