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足一赢球 就有白莲花说不爽!

2017年09月01日09:1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当国足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总有那么一部分喜欢装圣母白莲花,喜欢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高冷,合着中国队不能赢球?难道中国队就不能获利?这是队员们拼死拼来的一场胜利,这是张琳芃付出了一条右腿代价换来的胜利。8月31日的晚上,就让中国球迷先怒吼一把,中国队!你们就是今晚夜空中最亮的星。

  里皮这场比赛从来就没有想过拿1分回到更衣室的,或者说里皮除了对阵伊朗那场稍微收敛一点外,其他每场比赛里皮大爷都是奔着3分去的。不知道是里皮的命稍微软一点,还是上天故意为难国足,主场对阵卡塔尔和客场对阵叙利亚,但凡命运女神稍微垂青一下,这两场比赛的3分中国队都可以袋入囊中。如果积分榜上多那么4分,中国队现在都稳稳地站在小组第三位置上了,哪像现在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中国队客场2-0卡塔尔,乌兹别克和叙利亚同时输球,中国队才有机会获得附加赛的机会。

  不过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如果的事情,如果有如果的话,那我倒情愿倾尽所有,买一个如果的时光倒流。同样是这么一批人,在经过里皮的心理按摩之后,迸发出了完全不同的信心和斗志,这我并不是要说高洪波什么的不对,因为这就是高洪波和世界名帅之间的差距啊,里皮世界杯冠军都拿过的主儿,他年薪快2000万欧,高洪波才多少?要是里皮带出来的球队踢的和高洪波一样,那才是真的见了鬼了。

  37岁的郑智,站在武汉的草皮上,一点看不出岁月的痕迹,如此年纪的他,依然是中国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上半场几次准确的预判,将乌兹别克的进攻化于无形之中,而在进攻中中国队也少不了郑智的调度。上半场张稀哲那一脚射门要多可惜就有可惜,给中国球迷的疼痛打击不亚于初恋失败,而下半场张琳芃那奋不顾身的飞身挡球则保留住了国足后来获胜的火苗。在那一刻,你似乎看到了战场上那句熟悉的“不要管我,向我开炮!”。这是多么可爱的小伙子啊,尽管有些时候你气得想把国脚们的全家都问候一遍,但是竞技体育终究是靠成绩说话的,当胜利的怒吼回荡在今晚中国大地上时,你会原谅过往他的所有。

  我非常反感那些看到中国队赢球就泼冷水装圣母装冷静的主儿,难道亨利和马拉多纳的手球就是球星的伟大,难道梅西和C罗的假摔就是球员的专利?难道非要看到像40强赛中国打香港的时候皮球都进门快一米了还没吹,你们心理才舒服?这有点过分了吧,一百多年确实洋人坚船利炮把我们打跪了,但是都过去这么久了,你们该站起来吧。就这么不待见看到中国队赢球吗?

  下一场对阵卡塔尔,中国队不仅要赢,而且要在炎热的西亚沙漠赢两个球;同时寄望于伊朗和韩国发挥公平竞赛精神,把叙利亚和乌兹别克一起击败。只要且只有同时满足这三个条件,里皮和他的小伙子就能重新上演40强赛最后大逃亡的剧本。但要想把剧本复制一遍,谈何容易。

  但不管,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且让他愁去。在今晚这样的时光里,就先好好享受国足赢球带来的快感吧。今夜,是中国球迷的,就大把撒欢吧,然后9月5日再一起为中国队呐喊,一起和中国足球战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里皮郑智张琳芃高洪波国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