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捍卫微弱的希望之光

2017年09月01日08:4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乌之战结束,冯潇霆的脸上荡漾着“鲜嫩明”的笑,那是从心里奔涌出来的清泉;乌兹球迷举着国旗,泪水从眼框里汩汩流出,缓缓地从脸上滑落,似乎在诉说着委屈与不甘; 现场数万球迷“嚎”叫着《怒放的生命》,泪水、汗水,还有二锅头与肾上素,调制出别样的幸福别样的欢乐别样的享受,世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替代。这是足球独有的魅力,这就是足球无与伦比的味道!

  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中国队开出定位球,冯潇霆在禁区内争顶,聪明地“找”来了一个点球。郜林把球放在罚球点上,低下头,闭上了眼,汗水汇集在他的鼻尖上,形成晶莹的水珠。郜林闭目思考,汗滴正欲坠落。此刻,所有球迷的目光都聚焦在郜林身上,所有球迷的心都凝固在郜林那毫无表情的脸上。郜林助跑,劲射,对方守门员判断准确,迅速倒地,但鞭长莫及,皮球呼啸着窜入死角。郜林仰天长啸,现场一片沸腾。

  里皮摆出了433攻击阵形,志在一搏。上半场,中国队占尽优势,逼出了不少机会,却没有逮住一次机会。中国队的“箭”还可以,“弹”却差了些意思,始终难以形成致命一击。下半场,里皮连换两人,不过,这一次没有收到奇效,相反,乌兹却攻得有模有样,创造了几次破门良机,只是差了那么一丝运气。二十多分钟后,中国队重新夺回的主动权,并依靠一粒点球收获了胜利的喜悦。

  中国队把出线的希望守护到了最后,球迷们从球员们勇于亮剑的行动上,看到了通向未来的光亮。说实在的,这场球还是赢得有点那个……,但球员的表现的确给力。胜固大佳,败亦无愧。如此坚持下去,中国球迷梦想变现的那一刻就不会太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足郜林里皮世预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