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生长一个怎样的环境里?

2017年09月04日10:5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最近内心有点乱,不是起了小波澜,好像神经在犯贱。

  国足赢了,活着真好。昨天还人见人欺,今儿就见谁揍谁。人还是那帮人,为嘛跟换了群人似的?里皮不是神,他是魔术大师。国足成了他老人家的道具。这道行是如何炼成的?此刻,似乎应该有学习与反思,似乎应该有检讨与净化。不然的话,恐怕以后又是外甥打灯笼--照旧(舅)。

  郑智是个传奇。传奇郑智说:里皮教导球员永远不要满足现状。郑智没说他的那些哥儿们是怎么改变现状的。

  最近看了音乐剧《我已不再是我》,其主题就是改变。改变总是伴随着曲折与痛苦,也少不了外在的机缘。环境改变人,人也在改变环境。

  在新疆看到胡杨。面对恶劣的生存环境,他选择了向深处扎根,伸了再深。沧桑的身躯,写下铮铮傲骨;凝重的叶容,藏着浓浓的情意。干涸的沙漠与肃杀的风与这胡杨是一种怎样的关系呢?

  在南方看到榕树。生活在优越的环境里,她选择了任性地盛放,扩张了再扩张。她把根优雅地裸露在地面上,身体演绎着洒脱,枝枝叶叶都在宣示繁华。她与肥沃的土地与温润的风又是一种怎样的情感呢?

  中国足球生长一个怎样的环境里?怎样的环境才是适合中国足球成长的?何时才能有中国“梅西”?那怕是多出几位“郑智”也好!又,能不能出现“里皮”?中国足球人该如何与环境互动?要让中国足球人永远不满足现状,就得有人来把这些玩艺理出个头绪来。

  地没有打理好,忙着撒种子,结果,要么是广种薄收,要么是颗粒无收。我已不再是我,需要内心与环境的双重改变。不下决心改变中国足球环境,十年之后,我们就会发现,中国足球,依然是“故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郑智中国足球里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