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曾迷失的金靴是如何复活的?

2017年09月11日10:1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意甲第3轮的一场较量,拉齐奥主场4-1大胜AC米兰,打进3球并奉献1次助攻的因莫比莱成为全场最闪耀的球星。

  1粒点球、1记侧身凌空抽射、1次门前捅射,这位27岁的意大利前锋仅用了48分钟便上演了帽子戏法。

因莫比莱还在反击中送出横传,助攻队友轻松破门,早早便终结了比赛悬念。因莫比莱还在反击中送出横传,助攻队友轻松破门,早早便终结了比赛悬念。

  在下半场,因莫比莱在一次反击中过掉了博努奇,等博努奇转过身来时,因莫比莱已突入禁区并起脚射门,球稍稍偏出立柱,险些上演大四喜。

  在本赛季意大利超级杯的较量中,因莫比莱的2粒进球,帮助拉齐奥最终以3-2击败了尤文。这位曾经的意甲金靴,如今再次找回了昔日状态。 

  因莫比莱职业生涯的一大转折点出现在2011-12赛季,他从尤文租借至意乙球队佩斯卡拉,老帅泽曼执教的那支佩斯卡拉阵中当时拥有因莫比莱、因西涅、维拉蒂,在42轮意乙比赛中,佩斯卡拉疯狂地攻进了90球,球队最终以意乙头名的身份成功升级,那个赛季打进28球的因莫比莱成为了意乙最佳射手。

  2013-14赛季,当时已加盟都灵的因莫比莱打进22球,荣膺意甲金靴,力压托尼、特维斯等射手。然而,2014年夏天加盟多特蒙德后,因莫比莱却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间没有了昔日的高进球率,无论是在多特蒙德,加盟塞维利亚、还是租借回都灵,因莫比莱都不再高产。

  2016年夏天,拉齐奥从塞维利亚引进因莫比莱时,转会费仅875万欧元。但就是在少帅小因扎吉执教的拉齐奥,因莫比莱迅速找回了昔日状态。2016-17赛季,因莫比莱在意甲打进23球,创下了个人意甲单赛季进球的新高。

  随着在拉齐奥重新找回状态,因莫比莱在意大利国家队也坐稳了主力位置,在2018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因莫比莱已打进6球,是本届世预赛意大利阵中进球最多的国脚。

  经历了从意乙金靴到意甲金靴的声名鹊起,遭遇了闯荡德甲、西甲的失意,如今的因莫比莱已更加成熟,27岁的年纪也正是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因莫比莱拉齐奥米兰帽子戏法金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