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阿斯的不当言论是谁的错?

2017年09月13日17:2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不到一年时间博阿斯已经被中国足协禁赛并罚款过两次了,两次都因发表不当言论禁赛两场,罚款1.6万。一年内屡屡遭罚的博阿斯为什么在本次亚冠比赛后,又发表了“恒大控制了亚足联,可以为所欲为”的言论呢?

  博阿斯两次被罚

  1、奥斯卡故意闷卢琳

  博阿斯不满的表示:“职业生涯355场,5年英超生涯,47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0红牌!禁赛8场。”

  6月30日,主帅博阿斯在社交媒体声 援奥斯卡被禁赛两场罚款1.6万元

  2、上港0-3不敌权健

  博阿斯在赛后评论了当值主裁,“在对方一球领先之后,我们曾经有过一个进球,可惜被吹成了越位,之后有一个点球也没有吹。两队的发挥都不错,但裁判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

  7月28日,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发布处罚决定,上港主帅博阿斯因发表不当言论被在足协杯上禁赛两场,并罚款1.6万。

  让我们翻看博阿斯的执教履历:葡超波尔图;英超切尔西、热刺;俄超泽尼特;中超上港。身披欧洲联赛杯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教练、英超月度最佳教练等殊荣。如此年少成名的教练,在其他联赛都没有因为不当言论禁赛,为什么单单在中超却屡遭禁赛罚款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是因为中超的不职业导致了博阿斯的心理失衡。博阿斯来到了一个新的陌生的环境,他需要适应熟悉。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出现,一直在欧洲执教的他,接触的都是职业的、规范化的、有标准的足球圈。他不知道在中国做主教练除了足球外,还有很多场外事等着他。

  快速接受适应新环境的最好方法就是入乡随俗,学“当地人”的做法,这样就造就了如今的博阿斯。博阿斯只是其中的一个,想想鲁能的库卡、恒大的斯科拉里、权健的卡纳瓦罗、长春时期的李章洙等等等等。

  前建业外援马克斯曾对中超俱乐部有过这样的评价:中超俱乐部运作普遍不职业、联赛管理落后,远不及日本和韩国成熟,甚至声称“中超球队除了给钱什么都不会”,在中超踢球太复杂,有时候球员还要面临许多场外因素。

  那么中超不职业在哪呢?

  足协的不职业,令人捧腹的中超新政,中超是职业联赛是商业联赛,不是为国家队而生的联赛。足协的处罚总让人意想不到,半年的秦升冤不冤?

  裁判的不职业,裁判不职业表现在水平确实太低,毫无权威性可言,裁判的储备更是少的可怜。还记得掷界外球越位吗?

  球员的不职业,各种废人的动作层出不穷,每轮都要冲突一番或几番,拿着高薪脾气一个比一个大,场下训练得过且过。

  俱乐部的不职业,阴阳合同、领队决定球员使用主教练没话语权、猫腻忒多。就拿恒大与上港亚冠次回合来说,订酒店?更衣室没冷气?这种问题都能出现,真是笑话。

  球迷的不职业,球场的各种恶意行为,扔东西、辱骂球员、球迷与保安冲突,堵客队大巴、很多球迷都不能称之为球迷,应该叫足球流氓。

  媒体的不职业。

  换句话说,只要和中超相关的,你都能找出很多不职业的实例与现象。

  这些问题谁能解决?

  这些问题是现如今出现的吗?当然不是,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就一直存在的问题,至今仍未解决,乃至还要存在几十年,这就是中国足球,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现状。这些问题应该谁来解决,当然是由足协来解决,但现今的足协绝对解决不了这些问题。

  我们热爱足球、我们热爱中国足球、我们热爱为国争光的俱乐部、我们热爱自己家门口的俱乐部,然而我们的爱在一些人眼中一文不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博阿斯中超不职业处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