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37岁还在长途奔袭 恒大王朝还能驰骋多久

2017年09月14日09:5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4万台手机点亮着恒大天河体育场。  

  在“繁星点点”下,37岁的郑智在120分钟还能完成30米的长途奔袭加上人球分过;在4万人“合唱”中,恒大一度接近巴萨式的逆转奇迹……  

  深夜的广州,恒大已经证明了何为豪门底蕴。但在球场,胜负就是那么冰冷,因为最后的欢庆不属于他们。  

  作为过去7年中超和亚冠的王者之师,斯科拉里的球队已经连续两年无缘亚冠最高峰了,恒大王朝留下的疑问,也需要慢慢解开。  

  毕竟7年过去了,他们都老了。 

斯科拉里安慰罚丢点球的高拉特斯科拉里安慰罚丢点球的高拉特

  斯科拉里,凑合的爱情 

  “赢了就是赢了,输了就是输了,剖开那些鲜活的血肉,足球的内核有时候就是那么冷冰冰。” 

  从天河体育场顶层文字记者看台走到新闻中心这三五分钟的路上,老记们嘴里念念有词,“恒大要总结的是第一回合为什么输那么多?那场比赛,把恒大的老态完全榨了出来;而这场比赛,恒大这群老兵,证明了为什么是他们,可以成为中超的六连冠霸主。”  

  确实,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自己也说,比赛结果可以用“伤心和幸福”来形容:“伤心是因为小遗憾,没有出线,幸福是我们能够在绝境中还能表现出如此巨大的力量。” 

  没有出线,这的确不是恒大和斯科拉里所希望看到的结果,自2012赛季参加亚冠联赛以来,恒大还没有连续两个赛季无缘亚冠冠军。 

恒大球员谢场恒大球员谢场

  去年作为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本赛季磕磕绊绊进入前八又输给了上港,至少在亚冠这个舞台,恒大成绩的下滑,有目共睹。  

  “问一下斯科拉里续约情况吧?”新闻发布会上,几位广州当地媒体小声嘀咕道,很快远处已经有人“心有灵犀”举手,“连续两年没能拿到亚冠冠军,是不是希望明年可以带队弥补遗憾?” 

  面对这个问题,斯科拉里很坦诚回答道,“我跟恒大的合同到今年年底结束,目前的合同是这样,现在我们双方还没有续约的意向。” 

  其实,就在几分钟前发布会单独点评比赛的最后,斯科拉里说了一段独白,“我在恒大工作感到欢欣和幸福,今天我会向我的队员表达由衷的感谢,在这个团队工作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阿兰晃过颜骏凌破门阿兰晃过颜骏凌破门

  他感谢了教练组和球员,但没有提到球迷,因为广州球迷一直不喜欢他。 

  他也没有提到管理层,作为主教练,斯科拉里肯定能够感受到来自管理层的态度。去年8月恒大就已经签回了里皮,若非国足要人,本赛季都轮不到斯科拉里带队。  

  走南闯北多年的大菲尔又怎会不明白,这一年他和恒大,也就是凑合再过一年。  

  至于未来,又有谁能知道?眼下情况来看,斯科拉里走人概率很大,这意味着恒大又要重新选帅。 

  放眼足坛,能够驾驭恒大这支球队的主帅不会很多,里皮和斯科拉里都是带队拿到过世界杯冠军的教练,留给恒大的选择余地也并不多。 

恒大球迷欢迎埃尔克森回家,“埃神”也红了眼眶恒大球迷欢迎埃尔克森回家,“埃神”也红了眼眶

  未来,是一道“紧箍咒” 

  当然,对于恒大来说,主教练所起的作用,应该占据一半;俱乐部能否保持水准的另一半,在于老板许家印。 

  12日这个晚上,许家印没有来到天河,他在深圳观看了比赛。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恒大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的过程也让许家印非常满意。  

  据悉,比赛结束后,许家印还对集团几位高管说了几句歌曲《崛起》中的歌词:  

  “无论怎样都要拥有尊严,什么结果都不会怪你。荣耀与辉煌不只是胜利,逆风展翅,腾空崛起。”  

  和往日一样,恒大少不了“真金白银”。  

  许家印赛后特意致电球队,表示将奖励球队1000万元奖金,表彰球队永不放弃的坚强意志、众志成城的团队协作以及血拼到底的拼搏精神。 

接下来,恒大和上港还有足协杯半决赛的较量接下来,恒大和上港还有足协杯半决赛的较量

  而在赛后,恒大集团分管足球的副总裁刘永灼也在球场门口等候着斯科拉里,“不要遗憾,这就是足球,下一步争取把足协杯和联赛拿下来。”  

  从目前情况来看,恒大联赛中优势巨大,按照郑智的话来说,“提前多少轮夺冠取决于恒大自己。”足协杯希望也随着亚冠出局变得更大,为何? 

  9月27日,上港将进行亚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72小时后,9月30日,上港又将来到广州和恒大进行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  

  当然,就算是可以继续包揽国内比赛三冠王,恒大依然需要为未来进行筹划。 

  2020年全华班的“紧箍咒”就在眼前,逐年削减外援必然意味着实力下滑,加大投入又有违于恒大这几年的战略,折中平衡也是难上加难。  

  恒大俱乐部这艘巨无霸究竟驶向何处,还需要“船长”许家印尽快给出答案。  

  转型,势在必行,转型,也要越快越好。 

  (本文来自:宋承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恒大郑智斯科拉里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