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盘外招演技太拙劣 上港拼死晋级就是胜利

2017年09月15日10:0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即使在今天继续聊亚冠1/4决赛,聊恒大主场战上港之战,都还带着几分心潮澎湃。其实在上海,阿拉是申花球迷。尽管申花已是“老太太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但骨子里残留的海派足球情怀,还是认申花。而广州恒大,虽然已经逐步改正了金元足球的得瑟劲儿,但打心眼里就没把恒大当过拐弯亲戚,胜率再高也没崇拜过。

  正因为如此,就可以不偏不倚,想咋说上港就咋说,愿咋评恒大就咋评。随心所欲不用观点站队,更可我心飞翔“独立其精神,自由其思想”。

  比赛打得是太精彩了!广州恒大行云流水,势如破竹,看球时心里想的就是“翻盘!热闹!进5个……”!咱们球迷是过足了瘾。如果单是从场面上看,广州恒大别说打进四个,就是打进六七个也是正常的。反观上海上港,哪里有第一回合4:0领先的样子?一副被动挨打的死守架势,透着死扛90分钟的不思进取战术。

  赛后博阿斯的猛烈炮轰,特别是对上海上港在广州客场遭遇到的盘外招儿,我看这还真不是比赛踢得太臭的借口。您想想,博阿斯他们葡萄牙就有一句流行世界的谚语“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更别提博阿斯这个“小穆里尼奥”了。遇到有点过分的盘外招儿,10公里的路途居然有5次车祸?其中有3次还是同一牌照的车,太像是阶级敌人有意破坏了。再加上赛前训练没热水,离开球场断电黑灯……,各种辛苦遭逢的“偶然”麻烦事,太像是广州根据地游击队设计的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破袭战了。但这些指责都不是什么能惹火烧身的事儿,这都属于人民内部矛盾,完全可以理解。

  只是博阿斯破口大骂“Evergrand is dominating AFC(恒大主宰了亚足联)”,这句无根无据的信口开河就容易被人抓住“短儿”,容易让制造了“盘外招儿”的“球敌”找到反击理由,借亚足联之手惩罚博阿斯。近几年来的实践证明,广州恒大是很有把控舆论导向能力的。失去理智的博阿斯,为这几句话遭亚足联重罚看来是难免的了。

  反观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球队的备战准备应该是绝对充分,进攻进攻再进攻,赛场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广州恒大的队员“不差钱”,但许老板高悬的3500万赢球奖,也是能激励出舍生忘死高昂斗志的。以恒大满场杀气腾腾的攻无不克,以恒大29:13的射门次数,64:36的控球质量……,即使是恒大真的翻盘了,上海上港也无话可说。只是可惜上港在广州遭遇的“盘外招儿”,演技确实比较拙劣,跟阿拉上海人抖这点小机灵,跟阿拉上海人耍小心眼,太嫩了些。

  因为要来台风,所以逼你换酒店;赶上会展闭幕,因故大堵车;碰巧热水泵坏了,因而洗澡没热水;而那辆五起车祸占三次的“粤AU2R97”牌照车,肯定不是酒后开车的乱闯乱碰。大夏天的,偏偏上港队员更衣室的四个空调都坏了?骗谁啊?总之,上港这次亚冠客场遭遇的“盘外招儿”,我信!我信!我信信信!

  最后总结,这场经典亚冠赛事,恒大不亏,上港无憾,还是用博阿斯他们葡萄牙的一句谚语收尾“Quem ri por ltimo,ri melhor”(笑到最后笑得最好)。

  上港打进亚冠四强,值了!上海人讲话:侬开心哇!

  (本文来自博客@棋哥blog)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博阿斯上海上港恒大亚冠亚足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