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轮换的锅 巴萨赛季至今最差的一场比赛

2017年09月17日14:3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巴萨打出了联赛开始后最差的一场比赛,所幸被换上场的丹尼斯·苏亚雷斯和保利尼奥扳平并反超了比分,帮助巴萨2比1客场艰难战胜赫塔费。巴萨主帅巴尔韦德捏合球队的能力已经得到肯定,但这场衡量他轮换能力的比赛,只能得到不及格的评分,还好他的换人及时修正了自己犯下的错误。

  巴尔韦德的首发阵容让人吃了一惊,因为赛前普遍媒体预测巴尔韦德会在这场对升班马的比赛中进行轮换,此前国家队比赛、加泰罗尼亚德比和对尤文图斯的欧冠硬仗,无论是在体能还是在精神上,都对首发11人消耗过大。媒体预测,像保利尼奥、马斯切拉诺、安德烈·戈麦斯、德乌洛费乌这样的球员都应该有首发的可能,但最终巴尔韦德只让塞尔吉·罗伯托替下了塞梅多进行了一个轮换。最需要轮换的中场,一个球员都没有轮换,这也成为巴萨上半时被动挨打的一个诱因。

  可以说,赫塔费是掐中了巴萨的命门,知道巴萨连续作战,那就要和巴萨拼中场拼身体拼跑动。因此,赫塔费没有像升班马一样乖乖躲在禁区里死守,这种战术布置多少出乎了巴尔韦德的意料。巴萨上半时虽然仍旧掌握控球率,但从未真正掌握比赛的局势,赫塔费大幅度的拼抢动作经常让巴萨球员人仰马翻,巴萨也再次出现了恩里克时期屡次出现过的一幕:一对一对抗基本全部失败。球员们的站位并不能说有多大的错误,因为巴萨球员总能将球断下,但往往又被对手反断,这体现出球员们的体力和精神都没有在最佳状态。登贝莱第25分钟的受伤下场,也是主力球员们体能状态不佳的一个佐证。

  赫塔费在这种凶猛士气的推动下,终于在第39分钟由日本球员柴崎岳打进一记精彩的远射。对尤文的比赛后,谈到球队一球不失的成绩时,巴尔韦德感到非常满意,并说了一句,“如果对手能进球,我也希望是远射。”这次还真被巴尔韦德言中了,但这个远射进球并不是巴尔韦德言辞中包含的偶然因素运气球,而是赫塔费屡次强行冲击巴萨禁区的一个必然结果。

  知错就改的巴尔韦德,下半场用丹尼斯·苏亚雷斯换下了伊涅斯塔。上半时换下登贝莱的德乌洛费乌在右路强攻,本场唯一的轮换球员塞尔吉·罗伯托插上传中,替补登场的丹尼斯·苏亚雷斯将球打进死角扳平了比分。3名非主力球员联手扳平比分,难道还不能说明球队需要轮换保证体能?如果你认为这还是偶然的话,那么最后换上的保利尼奥接到梅西直塞,在扛过一名后卫后拔脚怒射将球打进,这又是一名替补球员的进球,还不能说明巴尔韦德的确需要轮换吗?

  下半时,巴萨踢得比赫塔费好得多,而在被丹尼斯·苏亚雷斯打进扳平一球后,因为上半时拼抢过度,赫塔费球员们的体能也出现问题,在第60分钟后只能被动挨打。本场比赛真正能给巴萨带来活力和灵感的,也只有被换上场的德乌洛费乌、丹尼斯·苏亚雷斯,当然还有最后的救世主保利尼奥。

  在本场比赛后,巴尔韦德应该已经对主力阵容的体能底线有了个了解,打完国家队比赛后,又一周内连打两场重要比赛,这就已经是体能极限了。巴尔韦德以后看着赛程表策划哪场比赛应该排上全主力时,应该在考虑让保利尼奥、丹尼斯·苏亚雷斯和德乌洛费乌等人,多一些上场机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巴尔韦德苏亚雷斯保利尼奥巴萨轮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