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一战从中超来的变巴西队队长

2017年09月18日18:0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保利尼奥一战从中超来的变巴西队队长

  替补球员的两个进球帮助巴萨客场2比1艰难逆转拿下赫塔费,尤其是保利尼奥的进球不但拯救了球队,也为其4000万欧元的高昂身价正了名。替补阵容充实也许是巴萨本赛季的一大特点,巴尔韦德应该给他们更多机会。

  国家队比赛后,巴萨在两场困难的比赛中先后战胜德比对手西班牙人和上届欧冠亚军尤文图斯。本周中西甲又是一周双赛,媒体认为对阵赫塔费这支升班马,巴尔韦德应该是赢得了轮换的机会,但出人意料的是巴尔韦德并未轮换,塞尔吉·罗伯托替换塞梅多是主力阵容唯一的变化。

  巴萨和赫塔费的关系并不好,尤其是在两年前,巴萨客场战胜赫塔费后,球员为了庆祝万圣节,以奇装异服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赫塔费主席批评为对他们的不尊重。这次赫塔费是想出了不少办法来阻止巴萨连胜,球场草皮情况极度恶劣,草皮不浇水极度干燥,而且草长短不一,导致皮球无法正常滚动,这在赛后成为争议之一,巴萨门将特尔斯特根说:“我必须要指出草皮太差了,这似乎成为唯一可以阻止我们的方式。”德乌洛费乌也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这么差的场地根本就没法进行比赛。我们是有空间,但场地太差了。”打进扳平球的丹尼斯·苏亚雷斯说:“比赛开始前我们就看到草皮又高又干。我射门时皮球位置并不好,但我能把它打进我想要的位置。”

  场地条件恶劣,再加上主力球员疲惫,造成巴萨上半场无法顺利组成传球网络对对手进行控制,中前场球员缺乏跑动,而且几乎输掉了所有一对一对抗。上半场,巴萨只有梅西主罚任意球击中横梁一次机会,而赫塔费明显更适应这样的场地,柴崎岳的远射为主队先拔头筹。

  巴尔韦德的换人成为比赛的亮点,登贝莱受伤后,他换上了德乌洛费乌,下半时又用丹尼斯·苏亚雷斯换下了伊涅斯塔,最后用保利尼奥换下了拉基蒂奇。巧的是,巴萨的两个进球就是由替补登场的丹尼斯·苏亚雷斯和保利尼奥打进的,而且丹尼斯·苏亚雷斯的进球正是由德乌洛费乌和塞尔吉·罗伯托两名并非绝对主力的球员联手送出的助攻。

  上赛季巴萨引进了安蒂蒂、丹尼斯·苏亚雷斯、迪涅等7名球员,最终只有安蒂蒂踢了出来并成为主力,其他球员的表现都不让人满意,只要恩里克一轮换,巴萨就会出现问题。老对手皇马则是主力受伤缺阵,替补反而踢得更好,正是因为板凳球员的差别,让巴萨最终在世纪大战1胜1平占优的情况下丢掉了联赛冠军,因此巴萨替补一直背负骂名。

  本场做客赫塔费堪称是巴萨替补的正名之战,丹尼斯·苏亚雷斯赛后说:“巴萨的第二梯队总是受到批评,但今天我们能直面困境了。”主帅巴尔韦德赛后评价他和保利尼奥时也说:“进球可以给他们带来信心,也展示出我们有很多球员可以帮助球队。他们两个人都体能充沛,能进球、有插上能力。”

  丹尼斯·苏亚雷斯的原地摆腿射门打远角非常漂亮,但巴塞罗那当地媒体更喜欢保利尼奥的进球,除了此球帮助巴萨取胜外,更因为进球的方式非常不巴萨,是另外一种风格。保利尼奥强行杀入禁区顶开中卫后大力抽射,完全体现出身体素质的卓越。巴萨历来不缺乏配合精巧的破门,对保利尼奥这样蛮不讲理的进球方式算是尝到了鲜。

  丹尼斯·苏亚雷斯谈到保利尼奥的进球时说:“他是巴西国脚,最近几次入选球队而且还是队长,这说明了一切,他是位伟大的球员。”巴塞罗那的球评家们更是说保利尼奥的进球完全证明了他4000万身价的合理性,让那些不满意他加盟的人看到了他的水平,以前在巴塞罗那谈起保利尼奥都说他是个来自中国的球员,但在这个进球后说起他就都说是巴西国脚了。

  巴尔韦德使用主力阵容打赫塔费,从积极的一方面说,是他预测到了比赛的困难,不希望犯下恩里克上赛季犯过的错误,总是在轮换时对阿拉维斯、马拉加这些中下游球队丢分,但消极的一方面是他高估了主力的体能水平。9月19日,巴萨将在主场迎战埃瓦尔,23日客场打加泰罗尼亚的新德比对手赫罗纳,巴尔韦德有必要在这样紧张的一周双赛时多进行轮换,如果客场风险大的话,那在诺坎普主场总该可以,况且保利尼奥等人已经赢得了球迷的信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保利尼奥巴尔韦德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