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进决赛的申花能圆夺冠梦吗?

2017年09月30日10:3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9月29日晚,上海申花和申鑫之间的足协杯上海德比决出了胜负。

  在两队之间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中,上海申花客场1比0击败上海申鑫,以两回合2比0的总比分晋级决赛。

  经此一役,上海申花第5次拿到了足协杯决赛的门票,同时完成了足协杯三次上海德比三度胜出的纪录。

  对于本赛季联赛失意的申花来说,足协杯也是他们获得亚冠席位的最后希望。但决赛不管是对阵上港或是恒大,都必将是一场苦战。

第78分钟,马丁斯打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第78分钟,马丁斯打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

  申花凑齐最强组合,申鑫出残阵

  过去的半个月时间,瓜林和马丁斯先后摆脱了伤病影响,申花五名外援终于可以全部出场,对于吴金贵来说,这无疑对排兵布阵是一个好消息。

  赛前适应场地期间,申花阵中只有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三位外援现身,而这三人,也是最后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的外援组合。

  缺席球队一个月比赛的马丁斯终于伤愈复出,考虑到特维斯的状态和作用一直不能令球迷满意,出现在场上这三名外援,可以算是申花阵中最强的外援阵容。

  而在申鑫这边,却是遭遇了缺兵少将的困扰。

申花队进攻被劳尔解围。申花队进攻被劳尔解围。

  从申花租借加盟的中场大将王赟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另一名中场叶重秋则因为两黄停赛。对比申花有莫雷诺+瓜林的中场组合,申鑫无疑落了下风。

  此外,申鑫进攻中的“热点”球员,核心外援比罗比罗也因为伤病原因,没有进入比赛首发阵容。在赛前的预测中,“残阵”出战的申鑫的确不是被看好的一方。

  不过,主场作战的申鑫并没有未战先怯。

  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申鑫的进攻并不落下风,半场射门和射正次数上和申花不相上下,只可惜未能打出致命一击。

  比赛进入下半场,双方一度陷入僵持,最终还是申花的外援组合打破僵局——第78分钟,马丁斯接到瓜林直传单刀赴会,推射破网。将两回合总比分定格在了2比0。

足协杯“德比王”,申花5进决赛足协杯“德比王”,申花5进决赛

  首回合客场0比1落败的情况下,次回合赛前,申鑫主帅依然期盼着球队创造奇迹,“我们对这场比赛充满了幻想和期待。为此我们聚集了很多能量。”

  而俱乐部也为了胜利而使出浑身解数,为了避免大量申花球迷前来把“主场变客场”,俱乐部并没有发售这场比赛的散票,而只提供给了申花1100张客队球票。

  然而,现实总是比梦想残酷,对于申鑫来说,主场落败,其实也是很多球迷能够预料的结果。

  而在战胜申鑫之后,申花也延续了球队的一项“荣誉”:足协杯“德比王”。

  此前,申花曾在足协杯中两度遭遇上海德比,第一次是2014年8强战遇到申鑫。双方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但申花还是以4比2轻松取胜过关。

  第二次则是在2015年的8强战中对阵上港。那场比赛,两队90分钟内打进6球,贡献了5脚精彩的世界波,最终申花通过点球大战惊险获胜。这一战,也成为了足协杯历史上的经典战役之一。

  第三次在上海德比中胜出之后,申花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5张足协杯决赛门票,追平了此前国安和大连的纪录。

  如今,申花已经成为了进入足协杯决赛次数排行榜上的并列第二,仅仅落后8进决赛的鲁能。

  足协杯冠军是最重要目标

  对于申鑫来说,止步半决赛可谓是梦想的破灭。

  而对于申花来说,这却是球队几乎最重要的目标。

  9月10日,申花联赛中主场1比2输给了河南建业,遭遇了尴尬的四连败。赛后,波耶特下课,吴金贵上任“救火”。

  董事长吴晓晖透露,本赛季剩余比赛他就给吴金贵制定了三个目标:联赛保级,足协杯进入决赛,足协杯夺取冠军。

  吴金贵上任后第一场比赛是上海德比,申花下半场一泻千里,1比6惨败。球队和球迷的士气都跌入了低谷。

  好在之后两场比赛,申花及时反弹,19日联赛补赛主场逼平鲁能,23日联赛主场战胜富力。这两场比赛拿到4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申花已经基本宣告保级成功,吴金贵完成了第一个任务。

  作为一支一向以夺冠为口号的球队,联赛从上赛季的亚冠席位跌落到如今的保级,落差不可谓不大。

  对比之下,正如赛季前段的亚冠之于苏宁,足协杯也成了申花本赛季最后的“稻草”。想要进入下赛季亚冠,唯有足协杯夺冠一个选择。

  足协杯进入决赛,对于申花来说也是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毕竟以眼下申花的实力,两回合淘汰申鑫应该是正常表现,否则,便很难有底气说球队已经走出了低谷。

  至于最终和上港或者恒大的两回合决赛,从实力上看,申花处于下风,想要捧杯并不容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申花足协杯申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