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带给广州恒大最耻辱一战

2017年10月01日09:1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恒大最耻辱一战!绝对没有之一!请原谅我用这么直接的形容词来表达内心现在的感受。广州恒大输不起吗?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我们肯定输得起,但是不允许这样输球又输人,对不起,我不埋单。连续两场输上港0-4和1-4,是不是让你想起了14世界杯斯科拉里的巴西被轮番打1-7和0-3了呢?

  斯科拉里,走好,不送!

  [关于心态]谁都清楚,这场比赛的难度比上次亚冠小了太多,恒大只需要一个1-0就已经够了。但是当比赛打到1-1之后,恒大球员的气势好像一下子就泄了,拜托,1-1不是世界末日。难道斯科拉里自己本身没有做过1-1变化的准备吗?从张琳芃的瞎带球,再到胡尔克的一对五的助攻,充分反映了恒大球员心态已崩。下半场要不是马宁手下留情,高拉特都可以提早毕业了。

  就想问问斯科拉里,他在更衣室的15分钟到底给恒大球员喝了云南白药还是毒药?反正,感觉斯科拉里自己先放弃了。

  [关于王上源和廖力生]其实不太想针对具体球员谈问题,因为这样感觉很像找直接的替罪羊。但是本场比赛,明知道对方有一个大神级的胡尔克,加之队长郑智又踢不了,光靠一个徐新很难去对付的,在中场不应该在后腰位置上刘健更合适吗?别忘了,刘健的老本行就是后腰。廖力生的表现也是不辜负斯科拉里的重托啊,半场不到申请红牌下场,直接让斯科拉里有充分换上王上源的理由。

  实在不明白,下半场王上源上来之后对于阵型结构包括球队打法起到了什么促进作用?除了拿一张黄牌。斯科拉里用人方面的固执,在这一场得到了充分淋漓尽致的体现。球队的替补在斯科拉里执教两年,水平是直线下降。

  [该为斯科拉里说句好话吗?]没错,对比博阿斯,斯科拉里确实是个好人,但是能力和人品要分开。恒大王朝着实一天天在老去,从11年升入中超开始,像冯潇霆张琳芃郑智郜林这样的球员就在队里,主力阵容老化,不能说许家印老板没买人,但斯科拉里客观上是没有做到帮助恒大王朝的更新换代。

  当然,也不是说斯科拉里没有点石成金的能力,起码保利尼奥在他的指挥下,重新打回欧洲,并且档次一下从热刺上升到了巴萨。不过之前我也提到过,恒大很多比赛其实真的是靠保利尼奥拿下的,保利尼奥这个绝对真核一走,球队下降了至少一个档次。加之黄博文重伤,斯科拉里常备的15人轮转阵容,立马不够用了。

  想当初,卡纳瓦罗就靠着高拉特一个单外援不也闯进了亚冠8强,中超也一样第一。郑龙被激活了,王军辉上来也有亮眼表现,但倘若斯科拉里走人,留给恒大有什么新人财富呢?

  [接下来,恒大该期待谁?]无论来的是安切洛蒂也好,或者另外大牌都好,恒大新主教练必须面对的问题就是:更新换代,二次创业。上海上港的新王姿态已显,广州恒大不能再以老大自居,要有当年那种挑战者的心态。当然了,也要看许家印老板的投入程度,明显阿兰穆里奇金英权这样的外援配备,已经无法和上港相比了。

  我们期待新主教练的同时,也期待恒大的新外援。在国内当打球员暂时不会发生明显变动前,除了看恒大新主教练会不会带来新外援外,也希望许家印老板对新帅有要求:必须要有培养新人的计划!

  末了,恭喜上港晋级,你们今天的表现配的上昂首离开天体,也祝福你们在亚冠越走越远,下个赛季,我们再战!

  本文来自博客:罗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恒大许家印中超足协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